姬小菊耐寒吗(姬小菊冬季怎样养殖才能安全过冬)

80酷酷网    80kuku.com

姬小菊是很多友友都会在家养的一种花卉植物,但由于冬季对于很多花卉植物来讲都是比较难熬的一个季节,所以姬小菊耐寒吗成了大家闲聊是最爱讨论的话题,下面小编就分享大家一波姬小菊冬季养植方法,快来get同款吧。

姬小菊耐寒吗(姬小菊冬季怎样养殖才能安全过冬)(图1)

姬小菊耐寒吗

姬小菊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植物,就养过的友友反馈姬小菊是具有一定耐寒能力的,但并不能耐过于低温的气候,它还是比较喜欢温暖的环境,长时间在低温的环境中,植株有可能生长不良。它可以忍耐-5℃的寒冷,不过最好是在温度降低的时候,就及时的把它搬到屋里,或者是做好防护的工作。冬季不但要控温,还要注意控制浇水并减少施肥。

姬小菊耐寒吗(姬小菊冬季怎样养殖才能安全过冬)(图2)

姬小菊冬季怎样养殖才能安全过冬

姬小菊冬季怎样养殖才能安全过冬是大家交流花卉养殖心得的时候最爱问的,其实吧方法很是简单,姬小菊本身较喜光照,冬季更需保证好阳光,尽量放置在室内窗台、阳台上。冬季低温下,尽量移到室内养,温度提高到5℃以上。它的生长代谢较慢,浇水一定要减少,控制好频率和水量,保持盆土微微湿润,遵循土壤发干后浇水的原则。冬季生长速度放慢后,对养分的需求有所降低,可以少量施肥。

姬小菊耐寒吗(姬小菊冬季怎样养殖才能安全过冬)(图3)

冬季养植姬小菊哪些是要注意的

1、温度

喜欢温暖的环境,也耐寒冷。生长适宜10-30℃,冬季应放在室内且温度不低于0℃。温度太低会造成冻伤或者死亡。

2、光照

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光照足植株生长旺盛,开花多花色艳丽。光照不足易徒长,开花稀少,叶色淡。冬季应放在室内阳光照射下。

3、土壤

对土壤要求不高,无论是碱性和酸性土壤都能生长良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