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瓜吃了胀气吗(佛手瓜吃了胀气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佛手瓜也就是窝瓜,是我们常吃的一种瓜果,可以生吃也可以清炒,口感清脆。佛手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我们吃的时候要注意食用量,因为它性质偏凉,吃多了还可能刺激肠胃。那么吃了佛手瓜胀气怎么办呢?

佛手瓜吃了胀气吗(佛手瓜吃了胀气怎么办)(图1)

佛手瓜吃了胀气吗

佛手瓜口感脆嫩,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糖分、矿物质等营养成分。 它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一般来说,适量食用佛手瓜不会引起肠胃胀气,但由于佛手瓜的性质,它比较凉爽,并且纤维含量更高。吃多了,冷空气会刺激肠胃,纤维素不能及时排出,滞留在胃里,容易引起肠胃胀气等不适。

佛手瓜吃了胀气吗(佛手瓜吃了胀气怎么办)(图2)

佛手瓜吃了胀气怎么办

1、双手合十,稍稍搓热后,将双手放在肚脐两侧,顺时针方向按摩36次,然后逆时针方向按摩36次,人为地辅助肠道运动,帮助顺利排气。

2、米汤和薏米粥对胀气、排气和胃灼热有效。用5份水和1份大米(小米或大麦)煮10分钟。盖上锅盖,再炖50分钟。过滤冷却后,每天饮用数次。

3、仰卧,屈膝,双手包裹小腿,尽量将大腿贴近腹部。这个动作可以有效帮助排气,防止气体在胃内积聚。通常,可以每晚睡前做一次,以保护肠胃。

4、若无大病或大病,出现胀气,应增加运动量,如快走、做体操、收紧腹部等。

佛手瓜吃了胀气吗(佛手瓜吃了胀气怎么办)(图3)

怎么预防肠胃胀气

1、少食多餐。 腹胀可能是患者暴饮暴食所致,建议患者少食多餐,防止腹胀;

2、多吃植物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如蔬菜、小白菜、卷心菜等,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

3、饭后揉肚子。 患者饭后揉肚,还能促进肠胃蠕动,缓解胀气症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