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险后保险公司会主动理赔吗,投保人要这样做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生活质量也在不断提高,所以对于保险的关注也越来越高。但有车主在购买了保险以后,并不清楚理赔的流程是怎样的,所以就问出险后保险公司会主动理赔吗?进来看一看。

哪些人员可以领取失业金,需要符合这些条件

自从新冠疫情爆发后,我国经济都受到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对餐饮行业和进出口行业,结业和倒闭的商家企业越来越多。失业人数也只增不减,还好失业人员在失业期

出险后保险公司会主动理赔吗,投保人要这样做(图1)
保险理赔

按照保险理赔流程来看,出险后保险公司是会主动理赔的,但前提是被保险人在事故后要及时通知保险公司,这样保险公司人员才会进行理赔。而且保险索赔的程序将根据承保的保险种类而有所不同。

一般保险公司理赔的完整程序通常包括报案、收集文件、保险公司审核、领取赔偿金等步骤。由于理赔关系到每一位被保险人的切身利益保障,所以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