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月是什么意思(自然月与非自然月)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好意思,你没多收我电费,还耽误了你这么久。”12月18日,湖北麻城松步镇徐先生了解到自己对供电公司的误解。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个月收到两张电费?这可能就是问题所在

  12月17日,徐先生在网上国网查询电费时,发现11月份有两张电费账单。他认为11月份的两个电费单有一个是双算的,要求核实。接到客户反映的问题后,95598代理立即向专业部门询问具体收费,同时联系麻城公司服务专员,与客户保持密切联系。

  原来,为了更好的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不断优化客户的抄表结算业务,省公司从11月开始实现了按自然月份同期抄表,并将抄表日调整为月末24点。11月,低压客户将收到两张2020年11月“电费年月”的账单,其中第一张是10月份原抄表日至11月份抄表日产生的电费,第二张是11月份原抄表日至11月30日产生的电费。由于两个电费会在网上国家电网APP上的电费单中分别显示,客户徐先生对此有所怀疑。

  “还听别人说这个月有两张电费,才想到查电费。现在我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谢谢你。”徐先生不好意思解释。“你能帮我查一下另一台特殊变压器的电费吗?我的基本电费一直是按容量算的。每个月的基本电费是固定的。这个月突然加了几千块。我问了我们厂的电工。电工说了之后,我还是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一个月收到两张电费?这可能就是问题所在

  原来徐老师的特种变压器基本电费也受同期购销期间抄表数调整的影响。许先生专用变压器的原抄表日是15号。由于抄表日的调整,11月份电费中许老师专用变压器的基本电费实际使用时间为10月15日至11月30日,较前几个月延长半个月,基本电费相应提高。

  听了工作人员的解释,徐先生的疑惑都解决了。“你的电费改了之后,我们就清楚了。以前我们总是误以为电费上写的电费是当月的用电量。现在,换了以后,我们再也不会迷茫了,好记!”(王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