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跟快递员说拒收(可以给快递员发短信拒收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快递在派送的时候你可以看到快递员的电话,直接打电话给快递员就说你的那个包裹不要了叫他直接退回去,并且第一时间和卖家联系沟通。避免货物停留在快递站点引起卖家的不愉快,从而导致你与卖家产生不愉快。

  

  现在是大数据分析时代,这样的事还是尽量避免,因为有可能会被很多卖家列为不友好的名单里。所以在买买买的时候考虑清楚,不要把七天无理由退货当免死金牌啊。

  这情况分两种。

  一、快递员派件到你手之前,你直接给快递员打个电话,说你拒收了,这就行了。如果找不到具体派送员的电话,可以跟快递公司说。当然,这可能有延迟的情况,也就是说,你决定拒收也通知快递公司你的拒收意愿了,这时候快递员刚好送到,你可以告诉快递员你拒收,叫快递员把快件拿回去就好了。

  二、快递员送货到达,你可以当快递员的面告诉他,你拒签。在快递面单上写上“拒签”两字并签上你的大名。这是一种负责人的做法,因为你拒签无论是什么原因都好,都不关快递员的事,所以写上“拒签”并签上大名,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我是送快递的,我们快递公司可以验货拒收,或者当你看到正在派件的物流信息,可以打电话给快递小哥,跟快递小哥直接说拒收,没有派件信息也可以跟卖家说好,既然做好打算拒收的准备,最好看到派件信息时候直接跟快递小哥说明,避免浪费小哥的时间,现在代收货款的快件挺多,不少都是骗人的,事前我都会提前打电话确认收货人确认是否派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