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光巴士可以带你游览上海美景(上海周边一日游)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你想对上海的热门景点有个大概了解的话,在不冷不热的春秋季节,或者不算冷的初冬,可以坐双层巴士先大致看一看,然后再选择自己最喜欢的地方慢走细看,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已经或开车或步行把上海的主要景点都已看遍,也可以换个角度、换个高度,坐双层巴士走马观花地再看一遍,或许会有不一样的发现、不一样的感受。

观光巴士可以带你游览上海美景(上海周边一日游)(图1)

可以从上午9点一直看到日落,从日落再看到华灯初上、霓虹闪烁;也可以从下午一点左右出发,玩一个下午,晚上充分休息后,第二天上午继续出发,玩到下午1点左右。

即使看过的风景,坐在双层巴士上再看,也不会有重复雷同之感。

大上海热门景点的白天和夜晚,一般都不会太辜负外地游客的期盼:白天的快节奏与夜晚的慢生活、商业的繁荣与历史的厚重、自然风光与人文气息等,大上海应有尽有。

观光巴士可以带你游览上海美景(上海周边一日游)(图2)

上午9点,红线观光车准时从南京路新世界城出发,途经上海历史博物馆、南京路步行街和外滩等。

然后在外滩换乘蓝线,途经东方明珠、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十六铺浦江浏览码头和外滩等。

观光巴士可以带你游览上海美景(上海周边一日游)(图3)

然后在外滩再换乘红线,途经豫园、新天地等,最后回到南京路新世界。

在新世界等一二十分钟后,坐绿线车继续出发,途经上海博物馆、静安寺和南京路等,最后在人民公园下车。

观光巴士可以带你游览上海美景(上海周边一日游)(图4)

三线通通看了一遍后,本来打算从人民公园步行到新世界,继续坐绿线车,然后一站一站玩下去,可是有个特别热情、特别爱说话的阿姨,非要跟我一路同行,不管到哪儿都要一起上车一起下车。

跟她解释说:阿姨,你丢不了的,从哪站下车就从哪站上车,实在找不到站牌,可以问警察、问路人、问路边做生意的,上海人还是很有素质的,只要问,一般都会知无不言。

观光巴士可以带你游览上海美景(上海周边一日游)(图5)

但阿姨非要跟着,那就跟着吧。

一路小心地扶她上车下车,还在外滩和新世界陪她下车找了两次厕所。

一路看风景一路听阿姨说她闺女、她儿子、她老头,她去过的地方,她的身体状况、她对上海及上海周边各地的了解……

观光巴士可以带你游览上海美景(上海周边一日游)(图6)

等把三线转了一遍后,接下来的行程只想一个人静静地看静静地感受。上海的各个景点阿姨大都去过玩过,她不管到哪儿都不太看风景,只是不想浪费那张别人送她的票而已。

虽然一直对自己说:如果不得不接受,那就享受了解一个人的乐趣吧,但还是有点不胜其扰。

观光巴士可以带你游览上海美景(上海周边一日游)(图7)

从绿线下车后,我去上海历史博物馆,阿姨去别的地儿玩,她早就看过博物馆,而且她一再强调她特别不喜欢博物馆,感觉没意思,“一堆破东西给我我也不要”。

我对博物馆的兴趣也不是很大,但我还是对阿姨说:我喜欢博物馆,我要在博物馆好好看看。阿姨于是依依不舍地跟我道别,我温柔体贴地说了声“再见”就窃喜着一头扎进去博物馆的人群里。

观光巴士可以带你游览上海美景(上海周边一日游)(图8)

其实双层巴士的三条线路,我也大都来过看过,只有绿线的几个地儿没有看过,比如博物馆和静安寺等。

博物馆虽然不太喜欢,但之前干过跟它相关的某种工作,所以还是很仔细地一层一层看了上去,还去南楼的王阳明展区转了转,然后出博物馆补充体力。

观光巴士可以带你游览上海美景(上海周边一日游)(图9)

吃过东西后按计划去新世界坐绿线车,第一站去静安寺,然后再一站一站看下去,可是路上太堵了,尤其淮海中路,一路走一路堵,到处人潮涌动,车水马龙。

其实我对寺庙之类的地方也没多少兴趣,可能不太懂的缘故,之所以想看静安寺,是因为它太出名了,看过的不少小说里都提到过它。

观光巴士可以带你游览上海美景(上海周边一日游)(图10)

跟别的寺比,静安寺相当气魄雄伟,相当金碧辉煌。

看完静安寺,离司机师傅所说的最后一趟班车经过的5点10分为时尚早,于是去静安寺边的愚园路闲逛。

听说愚园路有很多美食,还有很多名人故居,也是上海响当当的网红路,于是顺着最方便走的方向往右转,地图一直告诉我:正在往东走,可我一直感觉“正在往西走”。

观光巴士可以带你游览上海美景(上海周边一日游)(图11)

地图说东,那就是东好了,反正我对自己的方向感也没多少自信。

我是个路痴,一到陌生的地方就转向,一般转向180度,偶尔也转90度,所以我并不跟地图较真,一较真我就错了。

时间有限,还没转到最东头就拐了回来,然后换到街的对面往西边走,这样可以换个角度再看一遍我党的某个陈列馆和静安寺的外貌。

观光巴士可以带你游览上海美景(上海周边一日游)(图12)

到胶州路口时看到很多外卖小哥进进出出的,定睛一看,原来附近果然很多小吃店和很多吃东西的年轻人。

穿过华山路,迎面忽然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百乐门!这不是电影、电视和小说里常常提到的那个地方吗?这不是旧上海那些达官贵人和俊男美女们,还有间谍特务们或休闲或放纵或搞事情的那个靡靡之音、灯红酒绿的地方吗?

观光巴士可以带你游览上海美景(上海周边一日游)(图13)

而今跟它周边的建筑物一比,它竟然如此暗淡、如此普通、如此门前冷落,暗淡、普通、冷落到路人都不屑一顾、都匆匆从它身边一闪而过。

观摩了一会儿百乐门的大门,细读了墙壁上几个牌子对它的介绍,又穿过愚园路到它对面重新打量百乐门的大门和它所在的整栋楼房,遥想当年它里里外外的风光和发生在它身边的那些往事,禁不住感慨万千。

观光巴士可以带你游览上海美景(上海周边一日游)(图14)

一边感慨一边继续沿愚园路一路向西,没走多远就快5点了,于是赶紧到静安寺对面的静安公园去等车。

5点整赶到巴士站台,一边听静安公园里卖唱的小哥唱情歌,一边看华灯初上的南京西路和华山路,还有街边高楼外闪烁的霓虹灯,一边静静地等待绿线巴士的到来。

观光巴士可以带你游览上海美景(上海周边一日游)(图15)

5点10分过去了,5点20过去了,眼看5点30就要来了,车还是没来,后来算了算,它上一趟从出发到这里用了差不多40分钟,如果这趟它4点45出发的话,到这里也要5点25左右了。

刚算完,要坐的双层巴士晃晃悠悠地从华山路拐弯过来。真好,终于不用坐在这里吹着初冬的凉风了。

观光巴士可以带你游览上海美景(上海周边一日游)(图16)

虽然这一路的风景白天都已看过,但还是爬到二层坐下。晚上灯光通明的上海,别有一番风味,尤其双层巴士穿行在两边都是旧建筑的小胡同的时候,感觉就像穿越到了晚清民国时代。

到达新世界时已经6点多,下车看到红线车停在站台边等人,问了工作人员,说还可以继续坐,说车马上出发,于是跳上车,爬到二层,继续看大上海的夜景。

观光巴士可以带你游览上海美景(上海周边一日游)(图17)

红线夜班车似乎跟白天的路线略有不同,似乎走了白天红线、蓝线和绿线的大部分路线,真好。

虽然外滩的夜景看过不止一次,但坐在双层巴士里看,还是第一次,而且南京路和淮海中路的夜景,也只零零星星地看过,所以再看一次感觉仍然新鲜仍然美好如初。

观光巴士可以带你游览上海美景(上海周边一日游)(图18)

回到新世界时,仍然感觉不到累,还想顺着南京路步行到外滩看看,可是逛了一天,该歇歇了。

最后提醒一下各位:上海双层观光巴士票价100元人民币,三线通用,三条线路覆盖了上海大部分热门景点。

观光巴士可以带你游览上海美景(上海周边一日游)(图19)

凭当天的车票,24小时内随时可以在站台上下车,无限次乘坐。车上不报站名,不主动在站点停靠,要在哪儿下车需要自己留心观察、主动叫停。

如果嫌贵,可以找上海的亲友咨询一下,或许他们有熟人从事相关工作,或许可以买到优惠很多的活动价车票。

观光巴士可以带你游览上海美景(上海周边一日游)(图20)

换票或买票一般有两个地点,一个在南京路新世界城(南京路与西藏中路路口,地铁人民广场7号出口),另一个在外滩旅游咨询中心(中山东一路361号,外滩观光平台下)。

因为红线和蓝线车的上层有一部分是露天座位,所以想坐上层的话,夏天要注意防晒,冬天要注意保暖,春秋请随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