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怎么用(原装车载etc怎么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俗称电子不停车收费,是高速公路或桥梁自动收费。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进行的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或桥梁收费站无需停车而能交纳高速公路或桥梁费用的目的。到目前为止,越来越多的车主开始安装ETC ,享受通行的便利性,避免节假日被堵在收费站的糟糕的心情。

etc怎么用(原装车载etc怎么用)(图1)

通行场景

据近段时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在会上介绍2020年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截止10月26日,全国高速公路ETC使用率目前已经超过65.98%,这其中,客车ETC使用率超过70%,货车ETC使用率超过53%。随着ETC的快速普及,全国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将进一步提升,公路出行更加便利。

etc怎么用(原装车载etc怎么用)(图2)

通行场景2

下面我们也来讨论下使用ETC好处,随着ETC的普及,已经成为千家万户出行中一种必不可少工具之一,但在个别用户眼中,其也会存在不足,下面我们说下几个使用ETC优势:

1、节省通行时间,减少收费站拥堵。每逢节假日,收费站进出口拥堵场景历历在目,使用ETC通过,减少在人工通过排队的时间,同时提供通行效率、

2、节省通行费。在交通部下发的文件中,装有ETC设备的车辆,在高速通行后,可享受高速通行费95折的优惠,对于频繁使用高速司机朋友,节省较多通行费。

3、节能减排,保护环境。车辆使用ETC过程中,不用停车即可通过收费站,减少在人工通过排队时候,频繁启动,走走停停,提高车辆油耗。4、生活便利性。随着ETC普及,周边生活中也会触及到ETC的使用,比如在加油的时候,就可以使用ETC,目前正在实施ETC停车场项目等,也会惠民措施。

etc怎么用(原装车载etc怎么用)(图3)

快速通行

说了这么多好处,在使用过程中,也会经常遇到各种问题,各位看官老爷,在评论区留下您的评论吧,说说使用中遇到问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