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人憎恨的"生活细节"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10.一边走路,一边吃零食。

    我感觉,无论多斯文、多体面的人,一旦边走边吃,立即粗鄙不堪,其中,最令我无法忍受的前三项分别是,走着啃苹果,走着啃地瓜,走着嗑瓜子。不过,事无绝对,有个别食物,只适合走着吃,如圆筒冰淇淋。假如这人长得很清爽很可爱,那么,边走边吃冰淇淋,按照日本话的说法,靠靠!卡哇依古得依嘛思呆!

    9.在书店里霸占摊位。

    我经常看到这样的人——站在书台前,一动不动地看着书。爱书之心,人皆有之,可问题是,你霸占着那地方,别人怎么挑书?你不可以站在旁边去看吗?遇到这样的人,我会站在他(她)身后,使劲地咳嗽。

    8.在麦当劳、肯德基里看书做功课。

    假如是在人少的时候,那也就罢了,可遇到用餐高峰期,有不少学生还是霸占着位置,任凭你端着托盘急得满头大汗,任凭你使劲咳嗽,人家连眼皮都不抬一下。我就纳闷了,这麦、肯环境不咋地,椅子又小又硬,音乐声也大,而且放的都是节奏比较快的歌,你能复习得专心吗?干嘛不去图书馆啊?在家也好啊!我一朋友一语道破,人家看书是假,装小资是真。我恍然,更加不理解。装小资,那就去哈根达斯或星巴克啊,那里多有情调;这就是一快餐店,我们来这儿都是为了节省时间,你何必霸占着位置和我们较劲?

    7.把烟灰弹在盘子里,把烟蒂按在盘子里。

    这个,我不多说了,不但可恨,而且恶心。盘子的功能,大家都知道。允许你抽烟的餐厅,我就不信没烟灰缸。

    6.穿皮鞋的时候不穿袜子,穿凉鞋的时候穿袜子,穿短裤的时候穿很正规的皮鞋。

    穿皮鞋而不穿袜子,我实在不理解——你有钱买皮鞋,就没钱买袜子了?你一坐下,露出赤裸的脚踝,别人看着多难受;穿凉鞋而不穿袜子,我就更不理解了——穿凉鞋,不就是图个凉快吗?可有人偏偏执着,非得穿双袜子,可怕。当至于第三类,就更叫人感觉别扭,各位在夏天仔细观察,有多少人穿着休闲短裤,脚上却穿着一双尖头皮鞋,更可怕的是,还是没鞋带的那种,更更可怕的是,里面的袜子还是那种老式的有着花边的尼龙袜。这条,我说的是男性,至于女性,我感觉穿凉鞋时穿丝袜、穿皮鞋却不穿丝袜都是比较可怕的。尤其是,丝袜破了依旧穿,简直令人不敢看——那感觉,就如同她腿上被人划了一刀。顺便说句,我感觉,穿一双软皮高帮的休闲皮鞋,里面套一双厚而柔软的棉袜,舒服死了;要不,在夏天,干脆穿一双沙滩鞋,露着脚指头,也很惬意。

    5.扯着嗓门打手机。

    这种人,太常见了。在餐厅,在地铁,人越多的时候,他越喜欢打电话。打电话说的事,还不见得是要紧事,说白了,人家打电话是假,炫耀自己的重要性是真。我就经常在地铁里看见这样的人——进了地铁,立即有人掏出手机,旁若无人地大声说起来,把别人吵死,仿佛就只有地铁里有信号似的。

    4.聊天时胡乱关联。

    我也经常遇到这样的人。去他家里做客,他或许是太热情了,我一说到文章,他立即插话自己曾在某报上发表过几篇,还飞快地找出剪报呈上,一脸期待地看着你——你除了装模做样地看上几眼并赞美几句,还能做什么?累。假如你说你刚从哪里回来,他会打断你,说他某亲戚的儿子也考察过那里,然后找出影集,让你看他和那亲戚的儿子的合影。这时,我通常在心里哀叹,唉,被你打败了。

    3.拿别人的长相看玩笑。

    这种事,通常发生在聚餐时间。一大伙人聚集在一起,总有个长得比较光鲜且自命不凡的,也总有一位长得差点、比较老实的。于是,这光鲜的就喜欢拿老实人开玩笑,说,啊,你长得真有创意,像车祸现场。这时候,我通常为那老实人感到恼火——人家长得差点,也不是自己愿意的,碍你什么事?何必损人不利己?我很想把那坏蛋的脑袋按进火锅里涮几涮,让他车祸一回。

    2.迟到。

    可恨,极其可恨。不负责任。很不负责任。迟到5分钟,我还可以忍住。假如迟到10分钟,我即使再伪善,脸色都不会太好。

    1.做某事的时候不专心。

    所谓某事,就是那个那个。所以不专心,就是一心二用,比如,一边做,人家还一边看报纸。看报纸,那还是小意思,最可气的,是故意唱歌,表情还特天真;最最可气的是,还专挑快节奏的唱,比如“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实在太缺德了,一点敬业精神都没有。曾经某位,就属于这类坏蛋,害得我一上床,就立即想起首都。要对付这样的人,现在我有办法了——对方唱,你也唱,就专门挑慢节奏的、特深情的那类,比如《春天的故事》,至少也得是《青藏高原》这成色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