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圈十大欠薪事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影视 影视圈 欠薪 影视圈十大欠薪事件 十大

    影视是一个非常烧钱的行业,一部多集电视剧、一部大片动辄上千万乃至上亿的投资,使金钱似乎变得不再值钱。也因为如此,一些投资机构往往会资金不足,从而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尤其会引发“欠薪”事件。
   
    由潘长江、郭德纲、许慧欣 等领衔主演的喜剧電影《大胃王》已经拍摄完成大部分戏份,但就在这时,却因为资金缺乏,而面临停拍的危机,各位主创的酬劳更被严重拖欠,成了光干活不拿钱的“义务工作者”。虽然在剧组演员们合作的很愉快,没有因为钱的事情公开发牢骚或者有任何抱怨,但是在没有经济保障的情况下拍戏,演员的状态能否得到保证真是一个未知数。


   
    2004年,出狱不久的刘晓庆在横店片场就被徐州农民追债,由于她的回避,追债农民再没有办法和她见上面。几位追债者在与律师商量后,决定不再等着见刘晓庆的面,而准备去北京向检察院举报。据悉,徐州当地法院对刘晓庆拖欠农民工资与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调查已经相当清楚。但是,由于刘晓庆上述行为的发生地在北京,所以徐州当地法院建议农民到北京向有关方面举报。
   
    王者风范的刘晓庆竟然也有为钱烦恼的时候


   
    因装修合同提前中止,2007年5月9日上午,房主、演员马景涛的助理要求暂住在装修房中的工人离开。可没拿到两个月工资的工人联系不上装修公司,只能找房主马景涛解决,在装修房里不肯离开。下午,工人最终被拒之门外。但工程还未完工,工人也并未接到公司关于停工的通知,工人们拒绝离开。双方一直僵持着,直到马景涛助理拨打电话报警。在警方的协调下,工人离开装修房坐在楼下不肯离开。
   
    霸气十足的马景涛会想装修工屈服吗?
   
    马景涛欠薪事件的现场


   
    网上盛传孟广美雇托儿网上说好话,却拖欠对方报酬近千元。至于她为何拖欠工资,人们的说法也不尽相同。以下三项仅贡大家参考:生性节俭,能少给就少给;最近没啥广告拍,拿不出钱;拿丑闻给自己炒作一番。
   
    绯闻不断的孟广美已经成了大陆网友的“眼中钉”


  
    被歌手布兰妮炒鱿鱼的三名保镖,日前入禀洛杉矶高级法院,投诉在为布兰妮服务期间工时太长,拖欠工资,向britney的演唱会制作公司索偿。法庭文件指出,三人为布兰妮打工时,不但每天要工作12至16个小时,还要24小时作好开工准备,而且布兰妮从来没有准时给他们发工资,他们追讨欠薪及超时工作的补偿,而布兰妮还可能因控罪而被罚款。
  
    裸露成性的布兰尼没有什么不可能做的


  
    刚刚被评为过度曝光明星榜首的布兰尼表现的确令人惊羡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当局曾责令流行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关闭他在该州拥有的“梦幻岛”庄园,并已对他处以16.9万美元的罚款,理由是杰克逊未能按时支付庄园员工工资和保险金。据报道,美国加州劳工专员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已关闭了“梦幻岛”庄园,如果杰克逊交纳了员工赔偿保险金后,“梦幻岛”庄园就可以重新开放,但是如果他未能支付拖欠员工的工资,则可能会面临法律诉讼。


  
    周杰伦自导自演的新片《不能说的秘密》曾传出演出酬劳太低,如今又有读者向媒体透露,1个半月前曾为片中毕业舞会的场景当临时演员,但到现在120位同学却仍未领到钱,让《不》片再添一桩临演风波!《不》片临演风波不断,2月下旬曾传出周杰伦当了导演变得小气,临时演员工作12个小时薪水只有400元(新台币下同),平均下来时钱只有33元,让临演忍不住大批“把学生当廉价劳工”,不过当时剧组否认,并表示实发600元,是依照行情价给付的。
  
    周杰伦的首次新片就与女主角大玩暧昧


  
    周星驰新片《长江七号》在宁波拍摄期间,拍摄工地附近的群众演员透露,周星驰不给他们演出费用,但有的群众演员却另有说法。让人倍感讽刺的是,在《长江七号》中,周星驰扮演的小人物也曾遭遇了工资拖欠,并因追讨工资惨遭毒打。
  
    周星驰在《长江七号》中的造型

    奥斯卡最佳导演李安继《断背山》之后的最新电影《色·戒》已经进入尾声,不久前剧组和群众演员发生纠纷,据该剧组群众演员报料,该片在车墩拍摄最后一场戏时,把所有群众演员的工钱扣在手里,强迫所有人留下来加班赶戏两个小时。李安导演和制片方没有对此事予以回应,而现场导演陈先生则表示,剧组已经给群众演员加班费了结此事。  电影《色戒》的定装造


   
    20集青春偶像剧《2008让我们结婚吧》拍到一半突然被通知停拍,去领工资的时候发现制片人不知去向……正在成都拍摄电视剧遭遇突然死亡,包括导演在内的几十位剧组演职人员只得坐在投资方办公楼前抗议、索要工资。他们表示,必要时将向法院起诉该剧投资方———四川金烽远洋影视公司,讨回公道。
     
    《集结号》自从开拍以来就风波不断。先是女一号易主,接着是剧照泄密,然后是破坏耕地,后又传出剧组拖欠工资。据群众演员介绍,剧组、村里都没有给群众演员发工资。据悉,不仅是群众演员,就是部分正式演员和工作人员的工资也没有兑现。   (命运多舛的《集结号》能否为冯小钢的转型带来好的彩头)


    
    在电视剧《周璇》的推荐会上,香港导演严浩投诉了投资方的欠款行径。虽然《周璇》已被上视电视剧频道排为来年重头戏,但作为导演,他还是认为投资方应该尊重所有剧组工作人员的劳动。其实《周璇》的欠债风波由来已久,最早是传出投资方无力及时支付女主角张柏芝高达800万人民币的片酬,随后则相继传出其他演员、导演和剧组工作人员的部分工资同样没有及时兑现。
   
    张柏芝在《周璇》中的造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