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交通违章查询(嘉兴这些违停罚单为何被“免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嘉兴市交通违章查询(嘉兴这些违

今年3月17日,嘉兴市南湖区人行道违停自动抓拍系统正式启动。运用“智慧城管”平台,安装的91路路面监控设备可对包括人行道违停在内的区域内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自动抓拍。

一个月过去了,“智慧+城管”作用几何?记者从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3月17日至4月17日,人行道违停电子监控总抓拍数为10367单,有效取证数为6065单。

“以南湖区凌公塘路巴黎都市凯旋门附近为例,抓拍启用前三天,该处的违停取证数累计达到159单,而从4月15日至17日的数据显示,三天内该处累计取证数下降为28单。

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湖分队队长顾宏:作为南湖区的严管示范路之一,凌公塘路巴黎都市凯旋门附近原先是我们人工违停取证的重点区域。我们每天都要安排人员定点在这里进行管控,开展违停取证工作。现在我们把这里违停取证的工作从定点管控改成了机动巡查,但大家都知道有探头,人行道上停车的现象明显减少了,这对我们的执法力量是一个很好的解放!

而有细心的车主可能会发现,电子探头抓拍的总数是10367单,而实际进入数据库的是6065单,那这剩下的4302单去哪里了呢?

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我们会对电子监控抓拍系统拍摄的违停行为进行人工审核,这会剔除一些不符合取证要求的单子。另外,我们在3月17日同步推出了5分钟违停告知短信的举措。对于绑定信息的车辆,系统在抓拍到违停行为后,会向车主发送告知短信,要求车主5分钟内限期整改违停行为,如果车主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那么这条抓拍内容最终也就不会进入到处罚信息库中。

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也提醒车主,要收到告知短信,必须关注“南湖综合执法在线”公众号并绑定车辆信息才可以。

具体操作如下:

第一步:微信搜索“南湖综合执法在线”公众号并关注;

4302张!嘉兴这些违停罚单为何被“免单”

第二步:在下方栏目的“城市管家”中点击“智慧城管”进入“南湖智慧城管”小程序;

4302张!嘉兴这些违停罚单为何被“免单”

第三步:在个人中心中完善车牌信息,手机号码等(注意这一步非常重要,只有绑定了车辆信息和手机号码,告知短信才能发送成功);

4302张!嘉兴这些违停罚单为何被“免单”

第四步:回到首页,点击违章提醒“允许”按钮,可查询历史违停记录(限系统运行上线开始后的记录查询)并接收微信端的告知短信。

停罚单为何被“免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