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历任总统特异之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美国 历任 总统 特异之处 美国 总统大选 5大悬念 破解 美国总统大选结果 2008美国总统大选 美国总统大选时间 美国总统大选直播 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 08美国总统大选 奥巴马 美国总统大选日期 美国总统大选视频 美国总统大选制度

  美国每一任总统,均有其超卓特异之处,为国人所津津乐道,传颂不绝。

  第一任美国总统乔治华盛顿争取独立,建立美利坚合众国,功业彪炳,光照史册,为纪念其勋绩,是唯一用其名字命名为州的总统,称“华盛顿州”。白宫所在地的特区也称“华盛顿特区”,一美元的钞票,印着他的肖像。他的就职总统演讲词,也是历任总统最短的,全篇演讲词仅有二百三十三个句子。

  过去历任最瘦小的总统是第四任的詹姆士麦迪逊总统。身高五呎四吋,体重仅有一百磅,但他短小精悍,勇于任事,举重若轻,得到国人的景仰。

  最高的总统是第十六任总统林肯,身高六呎七吋,体重一百八十五磅。他也是唯一蓄须的总统,原先并没有留须,后来因为一位十四岁小女孩名叫葛亮丝贝多,写信至白宫,建议他留须更威严,林肯方才留须,但相学家说就是因为他留须,犯了凶煞,始死于非命。林肯解放黑奴,平息南北战争,卓著功勋,华盛顿特区建有林肯纪念馆纪念他,五美元面额钞票也印着他的肖像,表示对他永志不忘。

  被人行刺死于非命的总统,除林肯之外,还有坚莱及肯尼迪。

  最短命的总统是第九任的威廉哈里逊,他在位仅三十天,他因在就职时,发表长达八千四百三十三个字历任总统最长的演讲词,因此着凉,染上肺炎,一病不起,死于白宫。

  另外一位死于白宫的总统是第二十任的哈定,在旧金山食蟹中毒致死。

  最肥胖的总统是第二十七任的塔虎脱,体重逾三百磅,也因过于肥胖,疾病业生,不享永年。

  父子档总统有第二任的老亚当斯和第六任的小亚斯;第四十一任老布什和第四十三任小布什。唯一的祖孙档总统是第九任的威廉哈里逊和第二十三任的本杰哈里逊。

  唯一的电影明星,获选为总统的是第四十任的里根,当选时已六十九岁,也是年龄最大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