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怎么读(貮贰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贰怎么读(貮贰区别)

军事建设在任何时代都是一个国家发展路上必不可少的一环,毕竟唯有军事实力足够强大,在战事来临时才不至于显得手足无措。所以自新中国成立开始,我国就立志成为一个军事大国。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如今中国的军事实力已经仅次于美俄,但世界上仍有不少国家对我国充满敌意,这让咱们丝毫不敢懈怠,只能继续去壮大军事力量。除了研制更多先进武器装备外,军人素质的培养也尤为重要。

把2念“两”,7念“拐”,9念“勾”,军队为啥这样做?原因有三

不同行业都会有自己一些独有的习惯,而中国军人也不例外,他们在训练和执行任务中,对阿拉伯数字就有一套特别的念法。比如军队里面的士兵会把2念“两”,7念“拐”,9念“勾”,而0则念成“洞”,这是为什么呢。事实上军人几乎每天都会用到阿拉伯数字,比如他们的日常训练需要报数,执行任务中很多信息传递也是用数字代替。而军人之所以养成这些数字的特殊念法,其实主要有三个原因。

把2念“两”,7念“拐”,9念“勾”,军队为啥这样做?原因有三

第一个原因是数字1和7在汉语发音上很相似,除非发音特别准确,同时还得处在绝对安静的环境下,军人才可能准确无误的识别出两个数字放在一起的区别。但真实的战场往往嘈杂无比,如果还按照正常的汉语发音,军人大多数情况下都会犯迷糊,所以为了避免军人将两个数字搞混淆,他们才会将1和7分别念成“幺”和“拐”,这样无论环境多么吵,军人只要一听就能明白其意思。要知道在血腥的战场上,一个数字出错军人都有可能丧命,所以咱们不得不谨慎。

把2念“两”,7念“拐”,9念“勾”,军队为啥这样做?原因有三

其次是0和9在发音上都属于闭口音。士兵无论是平时训练报数还是执行任务中通讯,他们除了需要咬字清晰外,还得声音足够洪亮。但大声发出闭口音会显得很吃力,所以军队采用“洞”和“勾”代替了0和9。最后就是因为咱们的方言特色了,军队中的士兵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他们虽说平时都会用普通话进行交流,但毕竟从小说了十多年的方言,导致就算普通话也会出现发音的差异。而2作为一个儿化音,本身就很容易读错,再受到方言的影响,它就很难被所有军人正确的表述出来。

把2念“两”,7念“拐”,9念“勾”,军队为啥这样做?原因有三

总之,军人之所以会创立一套独有的读数方法,其实就是为了规避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毕竟战场不容有任何马虎,任何失误都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他们这样念能够保命,就算听起来奇怪一点也没什么关系。所以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听到有人这样读数,他们很有可能就是军人。不管怎么说,了解一下也算是涨知识了,不知道各位还有其他补充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