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面积(英国面积相当于中国哪个省)

80酷酷网    80kuku.com

英国面积(英国面积相当于中国哪个省)

英国国土面积世界排名79名,和我国的广西省面积差不多大。前者24.4万平方公里,后者为23.67万平方公里。

但英国人创造的大英帝国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殖民帝国,统治和管控面积高达3400万平方公里。

《旧约》中有一句诗歌是:“他要执掌权柄,从这海直到那海,从大河直到地极。”

这可能人类文献中最早关于“日不落”的概念。

鉴于控制的领土之广,大英帝国成为继西班牙帝国之后的第二个日不落帝国。

英国之所以成为日不落帝国的一个原因,得益于它到岛国带来的优势。

英国面积约等于广西,为何能从孤悬岛国变成称霸世界的超级大国?

近代以前,欧洲大陆上的各个君主国打来打去,冲突和战争连绵不绝。隔着一道海峡,英国得以远离欧洲大陆上的连绵战火。另一方面,作为岛国,英国不得不竭尽全力发展海军,利用岛国优势变成海上强国。

英国面积约等于广西,为何能从孤悬岛国变成称霸世界的超级大国?

而英国能够成功逐鹿全球,维持近300年的强盛时期,它强大的海军和其他军事力量是关键要素。

在世界上大部分历史上,海军的力量就等同于权力。海上霸权比陆地霸权更加重要。世界海洋面积大约是地表面积的71%,即使到了几天,世界上绝大部分的贸易流是通过海洋来完成的,因为海路运输比陆路运输经济实惠得多。

2021年3月23日,台湾长荣集团的“长赐号”在苏伊士运河发生事故,卡在运河中间,导致全球供应链都受到了影响。这次事故后,大众才意识到原来海上运输和贸易,和古代一样,对我们的日常生活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海上运输的地位,并没有随着技术进步而有所褪色,国际化程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

意识到这一点,英国在国力崛起时期,非常有动力把资源和财力投资到海军上,不用担心没有投入建设庞大的正规军。因此,英国一度成为海上霸权,把自己的影响力,不管是好的还是恶劣的,投射到全世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