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牛奶的用途(过期纯牛奶洗脸的正确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过期牛奶的用途(过期纯牛奶洗脸的正确方法)

牛奶是每个人生活中的必需品,尤其是在幼儿长身体时期每天都要喝。但有时候忘记喝,导致牛奶过了保质期,这时我们不用急忙倒掉,今天教你几招,让我们拒绝浪费。

过期牛奶的妙用,让我们拒绝浪费

 擦拭复合木地板

牛奶中含有的乳酸是一种天然的去污剂。把过期发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释,再洒到复合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可以在木地板上形成一层保护膜,不仅让木地板光亮如新,而且能保护地板表层,减少磨损及划伤。如果过期的牛奶数量比较多,可以一周用牛奶擦一次,牛奶中的油脂还有利用地板保持原有的色泽,不易脱色、变色,也不容易让地板变形。

过期牛奶的妙用,让我们拒绝浪费

擦皮鞋防止干裂

在家里一般有皮鞋的,可以先清除鞋面上的污垢,用纱布醮取过期牛奶均匀地涂抹在鞋面上,干了以后再用干布擦拭,鞋面就可以光亮如新了,防止皮面干裂也起到很好的作用。

过期牛奶的妙用,让我们拒绝浪费

护发

在家里平时洗头时,可以把过期的酸奶加水稍加稀释一下,然后像护发素一样把它均匀地抹在洗过的湿发上,稍加按摩后用清水洗去,头发就会润滑油亮。

过期牛奶的妙用,让我们拒绝浪费

祛除锈斑污渍

在家里可以在牛奶中加些醋用来浸泡银器,可去除银器表面的锈斑和污点。浸泡后冲洗干净,擦干即可。还可以给家具抛光,在深入滋润木材的同时,其酸性成分还能去除灰尘和污垢,效果非常好

以上就是过期牛奶的几个小妙招,希望对你们有帮助。牛奶也是营养粮食,拒绝浪费,从我们身边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祝愿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