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什么是补角和余角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什么是补角和余角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什么是补角和余角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什么是补角和余角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补角是指如果两个角的和是一个平角,那么这两个角叫互为补角,简称互补,其中一个角叫做另一个角的补角。余角是指如果两个角的和是一个直角,那么称这两个角互为余角,简称互余,也可以...

资源下载地址


补角是指如果两个角的和是一个平角,那么这两个角叫互为补角,简称互补,其中一个角叫做另一个角的补角。余角是指如果两个角的和是一个直角,那么称这两个角互为余角,简称互余,也可以说其中一个角是另一个角的余角。

余角的性质

同角的余角相等。比如:∠A+∠B=90°,∠A+∠C=

90°,则:∠C=∠B。

等角的余角相等。比如:∠A+∠B=90°,∠D+∠C=90°,∠A=∠D则:∠C=∠B。

补角的性质

同角的补角相等。比如:∠A+∠B=180°,∠A+∠C=180°,则:∠C=∠B。

等角的补角相等。比如:∠A+∠B=180°,∠D+∠C=180°,∠A=∠D则:∠C=∠B。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