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第一产业(第一,二,三产业分别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什么是第一产业(第一,二,三产业分别是什么)

产业决定收入!什么是第一产业,第二产业,以及第3至5产业?

第一产业

该产业与煤炭,铁和木材等原材料的生产和回收有关。这些产品是从地球上收获或提取的,包括基本食品的生产。第一部门的活动包括采矿,渔业和农业,其中包括生活和商业,放牧,狩猎,农业和采石业。在大多数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工人很容易从事这一行业,因此被称为红领工人。它涉及第一产业中的可再生和不可再生资源。但是,近年来,由于在该领域引入技术,因此显示出下降的趋势。

第二产业

第二产业涉及将原材料转变为制成品或制成品。该行业的发展是由于对更多商品和服务的需求,它也有助于工业化进程。在像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近20%的劳动力参与了这一领域,他们被称为蓝领工人。各种行业的例子是原羊毛,将其织成质量更好的羊毛和羊毛服装,将木材转变成家具,将纺织品转变成各种服装,将钢铁制成汽车,航空航天制造,造船等,与此相关的行业更多。

第三产业

第三产业实际上是服务业,涉及向消费者提供直接服务。它为直接的消费者和商业机构提供服务,其中包括与零售,运输,酒店,销售等相关的服务。可以看出,将近80%的工人与该行业相关,以提供最好的服务,甚至提高了收入标准。这也有助于在奢侈品和旅游业上的支出。在这一部门工作的人通常是白领工作人员,并且也涉及来自遥远地方的交流。

第四产业

第四产业是第三产业的一种改进形式,因为它涉及与知识产业相关的服务,其中包括对基于信息的服务的需求,例如从税务经理,统计学家和软件开发商那里获得咨询服务。涉及这种经济类型的服务以各种形式外包,例如医生服务,小学和大学教室,剧院和经纪公司。它还包括研究和开发(R&D),媒体,文化以及信息和通信技术(ICT)等知识活动和服务。容易涉足该行业的劳动力通常受过良好的教育,人们通常被视为通过参与该行业而获得良好收入。

第五产业

在该产业中工作的人员的职业通常被称为“金领”职业,因为该产业中包括的服务侧重于对现有或新概念的解释,对新技术的评估以及服务的创建。它也是第三产业的组成部分之一,但它涉及高薪的专业人员,研究科学家和政府官员。人们被任命为具有较高职位和权力的人,那些做出重要决定,尤其在他们周围世界影响深远的人通常属于这一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一瞬间的近义词是什么(简单的近义词是什么)

下一篇古玩帝国(背后还有金戈铁马的故事!)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