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员入党程序(发展新党员入党流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党员入党程序(发展新党员入党流程)入党流程超详解,教你一文看懂入党

小伙伴们好呀!

相信很多小伙伴们在进入大学之后都会非常关心一件事,那就是入党。

所以今天,学姐就要和小伙伴们唠唠入党。

入党流程超详解,教你一文看懂入党

01入党流程图(简洁版)

首先是学姐自己整理出的入党流程图,会从进入小学成为的少先队员开始,到成为中共党员结束。希望可以帮助小伙伴们清晰明了地了解清楚入党的具体流程问题(少先队员与入党关系不大)。

入学→少先队员

1.年满6周岁(6周岁-14周岁)

2.提交申请

少先队员→共青团员

1.年满14周岁(14周岁到28周岁)

2.提交申请

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

1.班级推优

2.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3通过党课培训的考试

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

1.一年考察期

2.向上级申请并递交材料

3.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发展对象→预备党员

1.向上级申请并递交材料

2.在学校的话一般是直接准备预备党员的相关材料了

预备党员→党员

1.一年的考察期

2.需要交纳党费(预备党员也是党员)

3.期满后提交相关材料

入党流程大概就是这样,具体的细节问题还是看各个学校的具体文件通知噢。那在这里学姐还要说明几个小细节:

1、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是互不冲突的,也就是说,不是少先队员依旧可以成为共青团员。

2、共青团员只要在14-28周岁之间都可以申请成为,并不是只能在初中入团。

3、28周岁之后,如果你还没有入党,那么你的政治面貌就是统一的群众。

02入党流程图(官方版)

如果小伙伴们还有不清楚的小细节的话,可以看看下面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哦。

入党流程超详解,教你一文看懂入党

03学姐个人经验分享

其次,想和小伙伴们分享一个学姐自己的经验:入党要趁早!原因主要有以下三个:

入党要趁早

1、第一批由入党积极分子列为发展对象的时间是大二上学期,也就是大一上学期推优成功的那批人,这个时候能获得发展对象名额的一般都是班级前几名(几个名额取前几)。也就是看大一学年 的成绩排名。

而你大一刚进入大学,对一切事物都新鲜懵懂,老实本分地按着学校的规章制度走,也会很在意素拓分(不同学校叫法不同),所以往往在这个学年中,你的成绩会是你大学期间最好的一个学年。成绩好了,就基本上发展对象没跑了。

2、一般情况下,真正成为中共党员最少需要两年时间,也就是说,最早转正成功也要等到大三上学期。从大三下学期开始,准备考研的要开始全力准备,不考研的需要找实习。所以这个时候开始准备相关材料就会有种力不从心的感觉。

3、推优截止到大三下学期,也就是说,如果你有想入党的想法,你最晚也要在大三下学期推优成功;

而且根据党员发展规定:被列为发展对象要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且发展单位未来三个月内将离开工作、学习单位的一般不办理接收预备党员手续。这就意味着,如果你是大三下学期推优成功的,你在本科的入党之路就会截止在发展对象。

当然,小伙伴们也可以选择考研上岸后再在读研的学校入党,也可以选择在工作之后入党。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工作岗位上入党会比在大学入党更难。

最后,分享一点一点学姐自己的血泪经验(标红的为重点注意对象)!

血泪经验分享

1、入党申请书的落款时间要满18周岁。

2、成为发展对象的时间不可与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时间距离太近。(一般情况下是一年)

3、学校派发的学习时长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4、上交的思想汇报避免有错别字!(看学校老师查得严不严)

5、入党志愿书不能弄丢不能弄破不能有错别字,每个人都只有一份,有固定编号,打印店不能复印!

6、拿到发下来的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和预备党员考察登记表一定要先去打印店复印几份。

7、可以适当买一块刚擦,真的贼有用。

好啦,关于入党,我们就分享到这里,小伙伴们如果还有疑问的话,欢迎来咨询学长学姐呀!

祝愿有入党意愿的小伙伴们都能够顺利入党!

(因内容编辑格式受限,本文可能在体验上不是很舒畅,小伙伴们可以私信学姐获取原文链接哦,更多精彩内容等你私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