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字体大小怎么调(手机字体放大怎么操作)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手机字体大小怎么调(手机字体放大怎么操作)

年人学手机(016)屏幕放大和设置大字体

老年人学手机(016)屏幕放大和设置大字体

请先看我的操作视频,不清楚的地方再看下边的文字说明:

在现实生活中,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还有一定难度,如何解决,才能使他们能够用好智能手机呢?我的这一讲就是怎样方便老年人用智能手机,咱们慢慢来,先让老年朋友看手机上是字更清楚些。

首先,大多数老年人眼睛不好,需要看大点的字,这一讲就说一下设置字体大小。我还是以华为HONOR 30S型号CDY-AN90手机为例。其它手机大同小异。

调整字体大小的几种方法:

一、改变桌面应用图标和字的大小

设置方法:

打开华为手机【设置】→【系统和更新】→【简易模式】勾选应用,这时候你会发现原先桌面的图标变大了,并且图标下面的字也变大了。

退出简易模式:【设置】→【退出简易模式】,恢复到了原来的桌面模式。

二、改变字体大小

我们可以通过改变字体大小来进行缩小或放大屏幕上的文字。

设置方法:

打开桌面的【设置】→点击【显示和亮度】→点击【字体大小】。系统自带五种字体大小【小】【标准】【大】【超大】【特大】,同样,我们可以滑动下方的调节按钮,来选择适合你自己的字体大小。

三、放大模式

这项功能,主要是服务于那些视力问题特别严重,或者年龄较大的老年朋友。设置方法:

打开桌面的【设置】→点击【辅助功能】→点击【无障碍】→点击【放大手势】将【开关】打开,这样,我们就可以通过快速点击屏幕三次,来将屏幕进行放大,注意:当我们需要移动屏幕时,要两根手指同时在屏幕进行拖动。需要返回时,只需再次点击三次屏幕就返回了。

四、大多应用程序(APP)都有自己的设置来调整字的大小(举例说明)

1、微信

进入微信后,点击右下角的【我】→【设置】→【通用】→【字体大小】,按你的视力进行选择,拖动白色圆形滑块,往右是字体大,调整合适为止

设置完毕。退回到微信聊天界面。字就变大了,自己试两遍就记住了,是不很简单?

2、今日头条

打开“头条”→点击右下角【我的】→点击右上角的【设置】图标→点击【字体大小】→自己选择大小。

3、百度

打开“百度”→右下角【我的】→右上角的设置图标→【字体大小】→自己选择大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