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动物天天熬夜(喜欢熬夜的动物)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什么动物天天熬夜(喜欢熬夜的动物)

VixueTalk英语口语头条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请勿转载、二次修改或截取片段盗用,违权必究。

“夜猫子”的英语可不是night cat,而是另一种小动物——猫头鹰“owl”。

猫头鹰是夜行性动物,昼伏夜出,一般情况下晚上出来觅食,视觉敏锐,晚上不会睡觉。

night owl

night owl:夜猫子,用来形容经常熬夜的人。

如果你是一个经常熬夜的人,就可以这样和别人形容自己:

I'm a night owl.

我是个夜猫子(我经常熬夜)。

经常熬夜的“夜猫子”可不是night cat,英语怎么说?

something person

如果你觉得上面的表达有些“老套”,那么比较流行的表达还有“evening person”,意思是“喜欢夜晚(的人)”。

这个“something person”表示“喜欢... ”,比如cat person就是喜欢猫,people person就是喜欢和人打交道、善于交际等。

例句:

I'm an evening person.

我喜欢晚睡(熬夜)。

和它相反的“morning person”就是“喜欢早睡早起”。

例句:

I'm a morning person.

我喜欢早睡早起。

经常熬夜的“夜猫子”可不是night cat,英语怎么说?

VixueTalk英语口语头条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请勿转载、二次修改或截取片段盗用,违权必究。

stay up late

我们之前还学习过一个表达:stay up late 熬夜、晚睡。

例句:

Don't stay up too late.

别太晚睡(别熬夜)。

如果是“通宵熬夜”还可以这样表达:

I stayed up all night.

我熬了一晚上。

all night:整晚、一整夜。

经常熬夜的“夜猫子”可不是night cat,英语怎么说?

如果你不是“an evening person”,那么你熬夜很可能是因为入睡困难,或者有睡眠障碍、失眠症等病症的困扰。“失眠”英语该怎么说呢?

insomnia

/?n?s?mn??/ 失眠症

When you have insomnia, you're never really asleep.

得了失眠症的人无法真正入睡。

Many people suffer from insomnia.

很多人深受失眠困扰。

suffer from sth. :遭受...;受...(病症)困扰。

如果你只是单纯地“无法入睡”,你还可以这样说:

I have trouble sleeping at night.

我晚上睡不着。

have trouble sleeping: 入睡困难。

睡眠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大家都希望能睡个好觉,在互道晚安的时候,我们还会这样表达:

Good night, sleep tight.

晚安,睡个好觉。

Have nice dreams. / Sweet dreams.

做个好梦。

专栏学了就能用的英语口语实战课作者:VixueTalk英语口语699币0人已购查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