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童是什么意思(女孩叫梓潼寓意好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梓童是什么意思(女孩叫梓潼寓意好吗)

老公?那老公一词的由来你知道吗?

“老公”,指丈夫的俗称、宦官的俗称、老年人的通称等。语出《三国志·魏志·邓艾传》:“七十老公,反欲何求!”。现代语义中“老公”一般特指丈夫的俗称,也指陪伴老婆一起变老的男人。

你们用什么称谓向朋友和亲戚介绍身边的另一半?

《北史·高隆之传》:“帝将受禅,大臣咸言未可,隆之又在其中,帝深衔之。因此大怒,骂曰:‘徐家老公!’令壮士筑百馀拳,放出。”我们从“骂”字可以解读出,此处的“老公”是富含感情色彩的,且是带有贬义,也就是所谓的“蔑称”了。当然表蔑称的“老公”不止这一处。

《南史·贼臣传·侯景》:“请兵三万,横行天下;要须济江,缚取萧衍老公,以作太平寺主。”

在明清老公一词常是指宦官也就是宫里的太监。

你们用什么称谓向朋友和亲戚介绍身边的另一半?

老婆?一词那你又知道怎么来的吗?

老婆,丈夫对妻子的称呼,也指陪伴老公一起变老的女人。最初的含义是指老年的妇女。不同的人对老婆有不同的称呼,如古代皇帝称老婆叫梓童、宰相称老婆叫夫人等。后来王晋卿诗句有云:“老婆心急凭相劝”。这一“老婆”是指老是主持家务的妻子。因此,后来称呼自己的妻子叫“老婆”。

公共场合什么词介绍另一半跟适合些?显得文雅得体不俗气?

随着时代的发展,对于夫妻之间的称谓,也不断发生变化。从一千多年介绍称呼丈夫为相公,官人,演变到先生,爱人,丈夫,当家的,老头子,老公……对妻子的成称呼或许以后还会有变化。娘子,内人,夫人,太太,家里那口子,媳妇,孩子妈,爱人,老婆。

你们用什么称谓向朋友和亲戚介绍身边的另一半?

我觉得在公共场合介绍另一半,用先生/太太或是爱人更为文雅适合些。显得大方得体。

附加恋爱男女之间的昵称

1.童真型称呼:宝宝,baby,宝贝,小宝,大宝,小心肝,小宝贝,乖乖,小甜心。

2.蠢萌型称呼:笨蛋,小笨蛋,傻瓜,小呆瓜。

你们用什么称谓向朋友和亲戚介绍身边的另一半?

无论男女朋友之间如何称呼都是生活中的情趣,在家叫什么名字,都可以,不过记得出门不能说出来啊,是你们俩的秘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