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盐水敷脸(生理盐水可以去痘痘和痘印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生理盐水敷脸(生理盐水可以去痘痘和痘印吗)

最近朋友圈被一个新的护肤方法给刷屏了,生理盐水敷脸。

什么是生理盐水,就是医学上常用的注射液。

让我们来看看它的主要成分。

火爆朋友圈的生理盐水敷脸,我试了最后发现……

0.9%氯化钠。适用于各种原因所致的缺水,外用冲洗伤口,眼部等。

说白了 ,这就是一种电解质补充药物。钠和氯是人机重要的电解质,主要存在于细胞外液,其作用就是维持正常的血液和细胞外液的容量和渗透压。

为什么突然就掀起一股敷脸热潮呢?护肤品最重要的是什么?安全!很多人觉得,能用在血液里的东西,用在脸上也一定不会差。

那生理盐水到底能不能用来敷脸呢?

这得看你想要它起什么样的作用。

如果有人告诉你,生理盐水敷脸可以保湿美白,那肯定是不行的 ,这这是一款普通的加了氯化钠的水。

但做过医美的都知道,在打完瘦脸针什么的之后,医生会让你用生理盐水洗脸,原因就是它有很好的清洁 消炎的作用。普通自来水里面含有一定量的细菌,但生理盐水完全处于无菌状态,这样更能促进皮肤更好的恢复。

除了这些,当你皮肤过敏时,它还可以起到一个安抚皮肤的作用,但一定要掌握好浓度和时间,此外,生理盐水对痘痘肌也是有一定作用的。

由此看来,生理盐水的好处也不少,那应该怎么正确使用呢?一定要记住用灭菌洗手液将双手洗干净。以免双手的细菌带到脸上。如果是湿敷,也一定要把握时间,不能敷太久,以免毛孔在吸收了足够盐分后被慢慢撑大。

当然,生理盐水也不是万能的,作为千千万万护肤方法的一种,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使用。

相信大家都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好皮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