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俊解密太极拳(张志俊太极功夫连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张志俊解密太极拳(张志俊太极功夫连载)

张志俊的家成了陈照奎在文革中的教育基地。除了受益匪浅的张志俊先生外,当代著名太极大家陈小旺、马虹等人都是从他家里走出来的。在陈式太极拳的发展史上,张志俊的家庭做出了里程碑式的贡献。在那几年里,陈照奎老师数度在张志俊先生家里开班授拳。张志俊多次北上到北京陈照奎老师那里改拳,他练拳简直到了痴迷的地步。挥汗如雨夏三伏,踏雪驱寒冬三九,夜半披星戴月,闻鸡起舞的黎明,每日老架,新架数十遍刻苦的训练,再加上名师指教,悟性的奇加,还有与人不同的学习方式,张志俊先生很快脱颖而出。到1976年,他不仅拳路精熟,推手老练,在拳理上也有自己独特的理解和创新。陈照奎曾说:志俊你聪明绝顶,理应举一反三。可见对他褒奖和期望之高。

1990年张志俊亲率60多名弟子,为三位太极名人陈发科,陈照旭,陈照奎立碑。足见张志俊先生对自己恩师的不舍之情。

张志俊太极功夫连载19,张志俊太极功夫的诞生

张志俊太极功夫连载19,张志俊太极功夫的诞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