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在中国算是什么人物?(李瓒原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曹操无疑是一个充满争议的人物李瓒原型,正因为有了争议,曹操的形象很是饱满。

曹操在中国算是什么人物?(李瓒原型)(图1)

作为一个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他拾掇了二袁、吕布、刘表等地方割据势力。他实行屯田制,恢复社会生产力;他采用安抚流民的方式,稳定曹魏根基。对外,他征服了南匈奴、鲜卑等,平定了北方。

我觉得在魏蜀吴三国的舞台上,曹操甩开孙权、刘备八条街。

曹操对人生对天地自然的认知明显具有一股无与伦比的大气。“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水何澹澹,山岛竦峙。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秋风萧瑟,洪波涌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人生是一场带着遗憾的旅行,曹操知道尊重天地自然,知道按照事物发展的规矩往下走,他对大自然的认知、对规律的把握可以说精到准确。

曹操对人生的态度明显在高处。“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慨当以慷,忧思难忘。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山不厌高,海不厌深。周公吐哺,天下归心。”谁的日子都不可能顺风顺水、艳阳高照。曹操放眼远处、立足当下,他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不如意的现实结合起来,给自己拓展出了大境界。

曹操生生不息的追求一直是历史上的佳话。“神龟虽寿,犹有竟时。腾蛇乘雾,终为土灰。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在曹操眼里,路得走、哭得受,但心不变。人生往往在于艰难时的一点点坚持,曹操知道自己该弄啥、该怎么弄。

曹操擅长兵法、精通诗歌、体恤下士、胸襟宽阔、唯才是举。陈寿在《三国志》中说他是“抑可谓非常之人,超世之杰矣。” 李瓒也说过:“时将乱矣,天下英雄无过曹操。”毛主席评价“曹操是了不起的政治家、军事家,也是个了不起的诗人……曹操统一中国北方,创立魏国。他改革了东汉的许多恶政,抑制豪强,发展生产,实行屯田制,还督促开荒,推行法治,提倡节俭,使遭受大破坏的社会开始稳定、恢复、发展。”

当然,《三国演义》中“尊刘贬曹”现象和历史并不相同。

白色橄榄树男主遭遇了什么?

《白色橄榄树》李瓒原本是一名拆弹兵,后来加入了维和军人,前往东国执行任务。宋冉是梁城电视台的一名记者,前往前线拍摄素材。然后这样两个人就在东国相遇了。

宋冉拍了一张照片,火了。但是也因为这张照片遭受了网络暴力,这跟凯文·卡特一样,她的厉害之处只是抑郁,而凯文·卡特却经受不了舆论自杀了。

01双重打击

李瓒因为心理问题没有办法再当拆弹专家了,但也加入了军事行动,不幸受伤,住进了医院。宋冉也在这个医院中,恐怖分子攻击了这家医院,面对着恐怖分子的威胁,他拆除了炸弹,开枪射向恐怖分子,但他们以宋冉身体为挡箭牌,逃走了。

李瓒要找她,结果被恐怖分子抓到,他们对他进行摧残,挑来脚筋,剪了舌头,断了两根手指,这还不是最惨的,更大的打击在精神上,一个恐怖分子当着他的面将自己的好友本杰明杀死,手段很残忍,将他误以为是宋冉的女子当着他面强奸,之后杀死,并挂在墙上。

李瓒的精神崩溃了,在宋冉找到他的时候,他的神志不清,衣衫褴褛,幸好,他还记得宋冉。宋冉把他带回国接受治疗,并竭尽全力照顾他,阿瓒也努力地想变成正常的样子,只是那些恐怖的画面总是会出现在他眼前,宋冉通过嫁给他,帮助他走出精神创伤。

02选择自杀

李瓒也努力过,因为看到宋冉为自己做过那么多事,但是,现在总是那么残酷,他生活在现实中,没有人愿意雇佣这样的人,吐字不清,走路一瘸一拐,他也在努力适应着社会,但是,压力实在太大了,在孩子十岁的时候,他熬不住了,用自制的手枪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宋冉知道了以后很难过,为了治愈自己,到了东国,但是因为一个女孩子,她也离开了人世。对于这样的军旅题材的小说,更多的人觉得是一个悲剧。

03救赎是主线

但实际上,这个小说更多关注的是战争中的心理治愈。每个人都渴望和平,不喜欢战争,但是,在一些国家,战争出现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甚至是突如其来的。

在战争中,总会遇到像李瓒这样的经历,遇到了以后,应该如何治愈自己?在面对敌人的时候,需要有所取舍,是酒一个人还是一群人,这里面的道德问题,值得我们深思。

虽然李瓒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对于他而言,这是一个解脱,也是自我救赎。因为他当下跟之前的对比,反差实在太大了,这让他很难接受。

更加难以接受的是周围人的评价,虽然宋冉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但是,周围人的眼光和说辞,给他的压力让他难以承受,若是你遇到李瓒这样的事情,你会如何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