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沙鱼和龙利鱼的区别(吃巴沙鱼有什么危害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巴沙鱼和龙利鱼的区别(吃巴沙鱼有什么危害吗)

龙利鱼和巴沙鱼都是营养价值较高的鱼类,其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口感柔软鲜甜,但不知道这两种鱼有啥区别呢?减脂期间吃什么鱼好呢?

龙利鱼和巴沙鱼的区别减脂吃什么鱼?壹健康经验

  龙利鱼和巴沙鱼的区别减脂吃什么鱼

  龙利鱼属于鲽形目舌鳎科舌鳎属的鱼类,数量较少,体积较小,市场价格较贵;巴沙鱼是鲶形目鲶科鲶属的鱼类,体积较大,售价相对较为便宜,不过在减脂期间建议选择龙利鱼为好,因为减肥期间要吃一些热量低、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而龙利鱼和巴沙鱼在蛋白质含量上两者相差不大,在热量方面,每100克巴沙鱼中含有134大卡的热量,而龙利鱼每100克热量只有88大卡,可见减肥吃龙利鱼更合适。

  如何分辨冷冻龙利鱼和巴沙鱼

  1、看包装

  如果包装上注明巴沙鱼,英文为“CABASA”或“BASA”等字样,或产地为越南的,可认定为巴沙鱼,但如果包装或食品成分/配料标明是“龙利鱼”的则为龙利鱼。

龙利鱼和巴沙鱼的区别减脂吃什么鱼?壹健康经验

  2、看肉质

  龙利鱼的鱼肉较薄,且颜色渐进,有花纹;巴沙鱼肉质厚实,颜色发白,另外龙利鱼的肉质比较紧实,比较耐煮,不太容易破碎,而巴沙鱼煮后容易软烂破碎。

  3、试味道

  冷冻鱼在冷冻状态下无法闻到明显气味,但如果鱼肉经过烹调,带有河鱼的土腥味,十有八九是巴沙鱼,而龙利鱼是海鱼,通常闻起来海腥味较重,即使是烹饪后也是一股正常的海鲜腥气味道。

  超市冷冻巴沙鱼能吃吗

  能吃,但宝宝最好少吃。

  超市冷冻巴沙鱼一般都是越南进口的,在市场上价格比较便宜,出口时多数以急冻鱼柳的形式售卖,而越南出口的鱼柳其实是经过药物处理的,包括多磷酸盐、碳酸盐和柠檬酸盐等食品添加剂,磷酸盐作为保水剂广泛被应用于水产食品加工过程中,一般不摄入过量是没有危害的,泡过这些药物以后的鱼肉含水量变高,质地也更有弹性,不过这些食品添加剂在使用范围内,成人可以放心食用,但不适合给初添辅食的宝宝吃。

龙利鱼和巴沙鱼的区别减脂吃什么鱼?壹健康经验

  为什么巴沙鱼不是健身食材

  可以作为健身食材。

  选择健身的食材,要求蛋白质高、脂肪低,一般鱼类都是非常好的选择,其中巴沙鱼也是,但相比其他鱼类来说巴沙鱼含有的脂肪含量稍微多些,如果再有更好的鱼类可以选择的情况下,就不会把巴沙鱼作为首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