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式培训(打造安全培训教育新平台)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体验式培训(打造安全培训教育新平台)

能源人都在看,点击右上角加'关注'】

打造安全培训教育新平台,探索教育培训新模式——集团公司体验式安全培训教育基地纪实

每日一习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全党同志必须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勇于把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了97年的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进下去,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月5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是实现集团公司“三年五年规划、十年三十年愿景目标”中长期战略,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世界一流企业的根本保障。集团公司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探索安全培训教育新模式,打造培训教育新平台,经过两年的精心筹建,顺利建成体验式安全培训教育基地。

在阳春3月,举行了体验式培训教育基地建成启用仪式,应急管理部、国务院国资委、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襄阳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领导和集团公司领导共同为基地揭牌。与会领导对基地规模、设备设施、体验器材及教学模式等给予充分认可,要求努力把基地打造成一流示范安全培训教育的平台。

打造安全培训教育新平台,探索教育培训新模式——集团公司体验式安全培训教育基地纪实

体验式安全培训教育基于情景构建、虚拟现实、混合现实等多媒体方式和信息化系统,通过安全标准化展示、事故模拟等场景,使受教者身处真实或虚拟的安全生产环境,得到更加真实、直观、深刻的沉浸式感受,大幅提升安全培训效果,从而强化受教者的安全意识和认知,增强安全敬畏心,提高其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打造安全培训教育新平台,探索教育培训新模式——集团公司体验式安全培训教育基地纪实

自体验式安全培训教育基地启用以来,集团公司安全培训中心组织行业、集团安全生产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内容主要涉及国家法律法规、集团公司规章制度、检修、试车、危大工程、施工升降机、典型安全问题等安全生产重点内容。截至三季度,已举办八期培训班,共计703人次参加安全培训教育,实现由传统单一“说教式”培训到“体验式”培训的多元化转变,安全培训形式、内容不断丰富,学员满意度大幅提升。

体验式安全培训教育基地在满足日常安全培训教育需求的基础上,正逐步探索孵化体验式教育设施器材、培训师资、培训大纲、培训教材、培训试题库等,通过不断完善安全培训教育服务体系,最大程度发挥基地和培训教育平台的作用,进而推动安全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打造国内领先并具有行业特色的安全培训教育基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