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订酒店(在线酒店预订行业用户及趋势分析)

80酷酷网    80kuku.com

预订酒店(在线酒店预订行业用户及趋势分析)

马蜂窝旅游发起 “云住店” 民宿直播计划,邀请民宿入驻马蜂窝直播间,分享各地特色的旅游资源和住宿体验,带领用户在疫情期间“云住店”,也为民宿商家在疫后旅游回暖储备更多势能。

近日,马蜂窝旅游发起 “云住店” 民宿直播计划,邀请民宿入驻马蜂窝直播间,分享各地特色的旅游资源和住宿体验,带领用户在疫情期间“云住店”,也为民宿商家在疫后旅游回暖储备更多势能。

2020年春节期间,中国酒店业遭遇“黑天鹅”,成为受疫情影响首当其冲的行业,损失惨重。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酒店行业属于资本密集型和劳动密集型产业,它的投资回报周期长且固定支出多,因而市场抗风险能力不强。在疫情的冲击下,在停摆或基本停摆的局面下,酒店收入会巨幅减少甚至归零,对行业小企业,有可能会造成毁灭性冲击。

马蜂窝借直播助力民宿预定,中国在线酒店预订行业用户及趋势分析

今年1月,马蜂窝与北京旅游行业协会民宿分会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通过共同运营民宿优质内容,帮助民宿企业打造自己的线上资产,推动民宿行业向特色化、品牌化发展。疫情期间开展的“云住店” 民宿直播中,马蜂窝将集平台优势资源支持民宿直播。

马蜂窝旅游研究院负责人冯饶表示,民宿直播突破传统的图片、视频等内容展现形式,给用户更直观、更真实的感受。此次通过直播,使民宿商家与用户在线互动的方式提升带货能力,达成“内容+交易”的高效结合。

“周边游已经成为中国游客出行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民宿不仅是周边游的重要元素,更成为一种品质休闲度假的综合体,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重视。”冯饶表示,通过直播等多元化的方式,马蜂窝将进一步加深与全国民宿资源的合作,为民宿业即将到来的疫后“反弹”做好助力。

中国旅游业持续发展,成酒店预订市场发展重要基础

中国国内旅游业发展态势良好,规模呈现逐年上涨的趋势,成为酒店预订市场发展重要基础。

2018年中国国内旅游人次高达55.39亿人次,同比增长10.8%。

中国国内旅游收入逐年增加,2018年达到5.13万亿元。

马蜂窝借直播助力民宿预定,中国在线酒店预订行业用户及趋势分析

在线酒店预订用户以男性及年轻人群为主

2019年第三季度,54.0%在线酒店预订用户为男性。

在线酒店预订用户中,超八成为年轻群体,即80-95后(18-39岁)。

马蜂窝借直播助力民宿预定,中国在线酒店预订行业用户及趋势分析

用户消费力提升,年轻用户消费力更强

2019年第三季度受访用户国内酒店预订最高可接受日均间夜价格同比增长20.2%。

90及95后国内酒店预订最高可接受日均价格达385.6元,高于总体水平32.5元。

年轻用户追求享乐消费,偏好个性、多元化酒店

90及95后用户对景观房、新型酒店、网红酒店消费偏好更为强烈,相较总体分别高出3.1%、2.2%及2.0%。

马蜂窝借直播助力民宿预定,中国在线酒店预订行业用户及趋势分析

旅游出行为主要预订需求,景点内部或附近成主要酒店预订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