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日游(成都一日游……宽窄巷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成都一日游(成都一日游……宽窄巷子)

可印入眼帘的完全是一个现代化的大都市,没有一点古城的遗迹。取而代之的是林立的高楼、拥堵的道路。成都的过速发展,已失去了它以往的特色。还好,街头巷里,那股慵懒还在,人们抱着一种“关你铲铲事”(关你什么事)的态度,过着自己的舒坦日子:泡茶馆,听评书,搓麻将,摆龙门阵…

本打算九寨沟玩一趟,可318走完预计要13号晚上,15号就得回去,时间不允许。想着再回去休整一天,价位、时间都合适的机票没剩几张,就早早的定了14号的票。谁知我们会12号晚上就到成都,戳戳有余的3天,变成只能玩一天,没有听猪哥的建议,后悔要死。可是就算一天,也要玩的尽兴!

住在春熙路商业街附近,不是旺季,四人间的价格享受标间的待遇。同住女生已经过来几天,满嘴上火,还使劲吃辣,据说有一次,小龙虾没吃完,就开始流鼻血,这是拿生命在品尝美食吗。青旅下面就是夜市街,各种烧烤。这一路上,喝水太少,手起干皮,舌头冒泡,怕步她后尘,好多不敢尝试。不然没挂在拉萨,反而牺牲在成都,就太过丢人。看了半天,我们只敢点老妈蹄花,居然很好吃,然后水果摊前,啃西瓜。

晚上特意去龙抄手总店踩好点,第二天直奔过去。里面集聚各种特色小吃,钟水饺不错,龙抄手一般,好吃与否,全看个人口味。11点吃早点,这就是成都的慵懒,我们也感受一回。成都市区,各景点都很近,打车方便,一会就到。

第一站 宽窄巷子

巷子不大,几乎都被商业化,现代的道路,门面,装饰,古朴全无。我们索性在茶馆里,喝茶聊天,听戏剧,看变脸。第一场戏曲,听着唱腔,却见台上只表演,不张口,都以为是作秀,意思一下。直到前几天看了刘亦菲演的夜孔雀,才知道,帮腔,是川剧高腔中最有特色的部份。帮腔人,在场下代替剧中人物说话,抒发人物感情。笑自己的无知。

成都一日游……宽窄巷子,遇见杜甫,品武侯,逛锦里

成都一日游……宽窄巷子,遇见杜甫,品武侯,逛锦里

成都一日游……宽窄巷子,遇见杜甫,品武侯,逛锦里

成都一日游……宽窄巷子,遇见杜甫,品武侯,逛锦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