浆糊怎么做(浆糊怎么做粘性大)

80酷酷网    80kuku.com

浆糊怎么做(浆糊怎么做粘性大)

糊的制作(字画装裱)

原创2020-07-03 23:13·秃秃笔

文/李捷

制作浆糊的方法有多种,虽多年不用,方法还是未忘掉,根据自己经验,码铅字与大家分享!

材料准备:碗,盆,水桶,面粉(小麦),清水,纱布,白矾,防腐剂(食品添加剂),开水。


浆糊的制作(字画装裱)

山水画 作者/李捷 规格:六尺对开

第一步:用碗加三到四碗面粉,倒入准备好的盆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和面,(这一步跟做馒头差不多),揉到不黏手为止。


浆糊的制作(字画装裱)

仿古作品 / 李捷 规格:210*32cm

第二步:倒入清水(量跟平时洗脸多少差不多),开始洗面,把面粉,面筋分离出来,(这里要的是面粉)面筋可以食用。


第三步:把分离出来的面粉,用纱布过滤一下,待沉淀十二小时,再把清水和面粉分离出来。


第四步:把沉淀后分离出来的面粉搅拌均匀,加入少量(一定是少量)的白矾,再加入少量(一定是少量)的防腐剂(食品添加剂)。

浆糊的制作(字画装裱)

作者/李捷 规格:69*34cm


第五步:把白矾,食品添加剂,面粉搅拌均匀,再一边搅拌一边慢慢倒入开水直到稠状,就算完成了。


第六步:把成品的浆糊用适量的清水搅拌均匀,一般刚开始是一比一,再多一点清水也可,即一比一点五,再倒入纱布过滤一遍,把粗的大的砂粒过滤掉,这才真正做完裱字画用的浆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拗九节手抄报(手抄报花边)

下一篇江山无限歌词(江山无限原唱完整版)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