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龙头资金论市(主力资金开始调仓换股)

80酷酷网    80kuku.com

赢在龙头资金论市(主力资金开始调仓换股)机构论市:主力资金开始调仓换股 谁是7月领涨新龙头?机构论市:主力资金开始调仓换股 谁是7月领涨新龙头?机构论市:主力资金开始调仓换股 谁是7月领涨新龙头?机构论市:主力资金开始调仓换股 谁是7月领涨新龙头?

百瑞赢:市场剧烈震荡 主力资金开始进行调仓换股

周四,三大指数集体下挫。上证指数高开下行,盘中数次冲高回落,收盘再度跌破3600点。板块全面下挫,国防军工、证券、半导体、通信设备、视听器材等跌幅居前,仅中药、生物制品、银行等板块红盘。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588.78点,下跌2.42点,跌幅0.07%。成交额4506亿。深证成指报收15038.88点,下跌122.82点,跌幅0.81%,成交额5693亿。创业板指报3455.36点,下跌21.82点,跌幅0.63%,成交额2460亿。沪深两市,个股上涨1124只,下跌3224只,涨停68只,跌停27只。

后市展望:

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开盘后维持震荡态势。盘中指数维持震荡态势,沪指失守3600点,创指跌幅扩大至1%,深成指跌近1%。临近尾盘,指数跌幅略有收窄。指数午后冲高回落,创业板指一度突破3500点,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近70家,赚钱效应弱。截至收盘,沪指报3588.78点,深成指报15038.88点,创指报3455.36点。

盘面上,资金聚焦医药医疗、家电、食品饮料、服装家纺等大消费板块,药明康德、迈瑞医疗、泰格医药、康龙化成等多只权重核心资产创新高,中药板块领涨上演涨停潮,10余只个股涨超10%。医美概念股继续反弹,在线教育、水泥午后异动,券商、锂电池、鸿蒙概念、国防军工、光伏、半导体芯片则集体回调。全天下来,中药、医药商业、银行涨幅居前,国防军工、证券、半导体及元件跌幅前列。

技术面上,今天沪指最低点在3573点,处于下方18日均线附近,算是回踩均线支撑试探有效,随后反抽,但是反抽又无法突破上方压力,所以就不上不下的震荡盘整,这也是近期屡见不鲜的走势了,不过今天有点特殊的就是震荡较为剧烈,尾盘的跳水和快速拉升都让人有点摸不清楚资金的意图,不过从尾盘黄白双线剧烈分化的表现也可以看出,现在场内博弈较为激烈,分歧较大,也影响到了个股的走势,起伏不定,波动剧烈,风险度提升。

策略上,今天虽然个股普跌,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今天跌停家数只有6家,说明市场还有热点,场内资金也没有出现恐慌性撤离;另一方面,基金年中排名战结束之后,今天开始资金会开始进行调仓换股,一般在建仓的阶段,不会表现出很强的盘面,或者表现出回踩的走势,所以今天的震荡不用担心。 操作上,虽然大盘今天跌幅不大,但个股下跌还是比较惨烈,后期操作偏于谨慎,严格控制仓位,等待后期趋势明朗再说。个股上区别对待,对中报业绩较差,近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大家还是要注意风险,而对中报业绩较好,近期涨幅不大的科技股,近期回调或许是机会。

和信投顾:医药集体大涨 7月新主线诞生?

指数小幅高开,一波拉升后拐头向下,盘中多空双方剧烈对空,指数午后也一度集体翻红,但最终没能抗住空方的压制,指数走弱。盘面上医药,白酒集体上涨,同时配合银行和权重,硬扛指数,而跌幅榜则集中在军工,科技上,同时证券板块也再度大跌,市场涨跌非常情绪,情绪极端分化,技术上昨天反弹之后今天走个调整,虽然有些低于预期,但整体结构并没有改变,机会依然存在,暂时不用担心。

医药的上涨,周一的时候爆发了第一波,刺激点是昊海生科的业绩,周三的时候也涨一波刺激点是港股医药大涨,今天再度走强,我们回头看看相关板块的指数,就不意外了,但不同的是,这波涨的主要是中药相关概念,疫苗类的标的其实并不好,这个跟位置有绝对的关系,所以未来在选业绩叠加品种是位置是一个必须考虑的因素。

科技今天挣扎了好几波,但都被干沉了,尤其是高位股的集体跌停,对板块的杀伤力很大,板块昨天逆转启动,今天再度互调,内部筹码分歧有点大,短期操作性可能会降低,所以暂时可以放一放,军工的下跌有点超预期了,本来这波就没咋张,结果又遭重锤,很多资金都慌了,逻辑上找不到原因,但板块迟迟没有业绩披露,让人很难受。

和信观点

虽然预期高的科技和军工回调了,但明显随着资金的转移,新的方向又出来了,在成交量活跃的背景下,7月份完全不缺机会,在业绩优和估值低的洼地里,多挖掘一下,并且保持好节奏,操作上依然有超额收益机会。

[PAGE@默认页1]

巨丰投顾:券商跳水 板块轮动加快 坚守一大主线积极应对

观点: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经济复苏虽然仍处于加速状态,但是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说不是好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是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下,要注意局部性的板块以及局部性的牛市机会。

当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快速走低,盘中探底10日均线。此后,指数止跌回升,并快速上行翻红。午后,银行、保险等板块拉升,指数再次拉升下一度站上3600点。尾盘,指数冲高回落,全天高开震荡表现。盘面上,房地产、医药生物、银行以及家用电器等走强,而国防军工大跌下,汽车、电子、非银金融以及通信、化工等走低。

从6月到现在,市场板块轮动在加快。无论是鸿蒙概念到半导体,还是从半导体到光伏,再从光伏到金融……市场在此期间转换过快,板块虽有持续性,但转换之间,把握的难度还是在加大的。就比如昨日题材股还在表现,但今日金融股一度的拉升,实际上也打乱了这种节奏。

而近期市场的轮动,一方面说明结构性机会还是层出不穷,另一方面也说明资金作用力有限,不能推动板块的持续性。而这些背后,其实也是和当前的市场环境有很大的关系的。尤其是经济复苏持续下实际上是在放缓的,而流动性尽管保持稳定,但边际收紧的趋势一直未变。所以,这也表明当前趋势性行情的概率较小,但多重支撑下,行情向好的本质没有发生改变。

因此,这里机会还是有的,但是轮动就会比较多,比较快。而如果不能很好的把握这个节奏,或许就会感觉比较困难,赚钱的难度也会加大。

不过,总结一下近期轮动的板块,实际上它们集中表现的共同点在于,都是业绩驱动以及低估值的支撑者居多。也就是此前一直提示的低估值以及强业绩的主基调。而如果接下来继续坚守这条主线,实际上出错的概率可能会比较低。同时,按照这个主线进行阶段机会的挖掘,结构也不会有大的偏离。

总体上,市场目前没有明显的系统性风险,6月以来更多的呈现出板块轮动,在结构性行情当中,随着市场高低切换的进行以及资金风格的转变,下半年对于科技等成长类品种的机会或将更多一些。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核心还是要以低估值以及强业绩主线为主。而还需留意的是,当前全球流动性拐点确立,通胀高企下,后期要谨防海外流动性收缩的提前性影响,这点对于成长股来说不是好事。总体建议适当降低市场上行的高度,波段性对于优质品种进行低吸等波段操作。

源达:创业板指突破3500 继续关注成长股

今日盘面

今日各大指数以震荡调整为主,上午创业板指再创新高后回落,仅上证50指数较强收涨1%。从市场热点上看,大消费板块的中药、医疗、食品饮料、服装家纺走强,受到资金的偏好,其中中药板块上演涨停潮,受益昨日盘后的文件刺激;午后券商、军工、光伏、半导体等板块集体回调。涨跌情况来看,涨跌比近1:3,涨停家数64家,下跌家数19家,市场情绪有所降温。从量能上看,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水平。

目前指数所处位置分析

目前来看,上证指数3600一线反弹遇阻,日线MACD的死叉得到化解,震荡整理后,面临方向的选择。短线来看,关注3570的支撑力度,同时,可以密切关注60分钟的小级别,若形成向上的金叉,则有望选择向上突破。创业板指今日再创新高,突破3500点,成为近期的强势指数。密切跟踪5日线的支撑力度,只要收盘不破5日线,建议跟随趋势,把握强势的上行行情。

应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今日A股市场继续以震荡整理为主,创业板指创下近期的反弹新高。放眼7月份,尽管维稳因素褪去,但是行情也不至于太差,因为市场已经逐渐开始炒中报行情。另外,尽管央行今天并未继续300亿逆回购,当然对应的是GC007大幅下跌,但是资金面没那么紧张。短期指数暂时会维持震荡反弹,注意7月7号的节点(进入乙未月),距离7号也就三个交易日了,上旬调整一下,后面会继续震荡反弹。策略上,还是继续关注成长股,调整分歧的时候,可以再次布局,比如半导体、光伏、锂电、鸿蒙。

[PAGE@默认页2]

湘财证券:尾盘快速跳水 务必围绕四大标签选股!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走低,9:48时出现过一波回升,10:30过后再度下行,中午收盘前小幅回勾收报;午后股指先行走高,14时之后逐步回落病出现一波跳水;盘面热点:医美概念、仿制药、抗癌、抗流感、维生素、免疫医疗、白酒、智能医疗、民营医院、医药、医疗保健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行情。

对于市场坚决做多是一种态度,更是深刻思考之后的一种决策,决策之后就不用犹犹豫豫,更不能频繁的修改策略,这其实是对一个人投资定力的考验。投资不只是选股、买入这么简单,定力在投资过程中所起的作用起码占了50%以上,因为驾驭是投资中最难的事,而驾驭很需要定力做支撑。

资本市场是一个有想象力的地方,当然也需要一些题材或者概念来推动,就像一个城市新区的发展,一般也都是概念先行,然后资金才会逐步切入,所以客观的认知概念和题材并不是坏事,只是在这个过程中,注意锻炼识别真伪的能力,完全批判所有概念和题材也有些过于绝对。

湘财证券樊波看多创业板很久了,而提出双创概念也有段时间,两者是互相促进、互相推动的状态,正如一对配合极为默契的CP组合,形成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所以,近期热点中属于创业板、科创板的品种涨幅就相对好很多。如果不是热点、又不是双创方向,整体表现就比较弱,这一点投资者一定要深刻认识。

来看今日盘面,今日市场以震荡为主,整体来看波动幅度较小,虽然两点后出现一波跳水,但整体仍属于良性状态,不用太过担心。两市超70只个股涨停说明多头赚钱效应依然很好,投资者当然继续做到为主,做多的方向有四大标签:热点板块、双创、业绩大增、次新股。

总结一句话:市场小幅震荡,整体趋势非常良性,坚持做多不放松,股票选择方面多看上文四大标签提到的方向,如果这四大标签全部具备,那是最好不过的事。

广州万隆:高位有波动加剧的压力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盘面上进入主导多降温,指数震荡偏弱阶段。我们认为行情已经见阶段顶,需要注意高位波动加剧的压力。

二、偏差分析

大盘指数回踩。机构半年度业绩攀比时间窗口已经在6月30日结构,抱团的个股短期加速见顶面临获利回吐的压力加大,这是盘面上汽车类、电气设备等有回调的主要原因。医药医疗虽然有中药相关的利好支撑,但并没有形成类似半导体、元器件新一轮的强化加码接力的情况。因此,我们仍然强调当前行情已经处于阶段顶部,波动加剧的风险加大。

我们认为抱团板块的调整,必然会导致阶段性回调。而基于没有超预期的利空环境下,我们认为抱团板块的多杀多是中线反复震荡的形式完成的概率比较大。因此,行情的调整应该主要是基于技术上震荡整理为主的。而震荡整理的强度,则取决于高风险偏好资金在热点题材的参与深度决定。我们认为,高风险偏好的低位介入资金量级越强,则震荡的偏强的机率就越大。

整体上来看,我们认为行情阶段见顶概率大,以高位震荡形式消化浮筹为主。超预期因素在于低位权重板块补涨节奏、以及高风险偏好热点资金在技术回踩之后在题材方面的介入量级程度。策略上,建议阶段性规避高位见顶主导多方面板块,重点关注资金调仓做多或者是热点资金介入量级大的低位题材带来的活跃机会。

[PAGE@默认页4]

容维证券:指数继续震荡

在美国股市涨跌不一的背景下,今日沪深两市开盘呈现小幅高开的走势,中药、技术服务概念强劲拉升,化妆品、医药电商概念异动拉升,成交量比昨日有所放大,尾盘走势略有回升,最终三大市场均已带下影线的小阴线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3588.78点,下跌2.42点,跌幅0.07%,深成指报15038.88点,下跌122.82点,跌幅0.81%;创业板指数报3455.36点,下跌21.82点,跌幅0.63%。

从技术上看,昨日收出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收盘时重新站在5日均线之上,今日高开之后小幅反弹,盘中走势上下震荡,尾盘再次跌破5日均线。由于上周的连续放量阳线吃掉了之前的连续阴线,使得技术面走势变好,未来需要震荡整固才能使指数上涨更加有力量。日线上,MACD指标处于绿柱变红柱的形态,KDJ指标掉头向下运行,这些指标提示后市短线仍有震荡。

综上所述:美股新高不断,今日国内市场仍在箱体之内反复震荡,后期如有成交量的连续放大,未来会出现一波上升行情。操作上,树立底部思维,逢低积极布局,中线可继续持股等待上涨。

中证投资:沪指震荡收跌0.07% 两市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

7月1日,A股三大指数走势震荡。据数据显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07%,报3588.78点;深证成指跌0.81%,报15038.88点;创业板指跌0.63%,报3455.36点。两市成交额尾盘时突破1万亿元,收盘时达10199亿元。

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收盘跌多涨少。其中,国防军工、综合、汽车板块跌幅居前;房地产、医药生物、银行板块涨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截至收盘,独家药、化妆品、中医药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航空发动机、炒股软件、航母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展望后市,国金证券表示,7月逐步进入中报窗口,A股上市公司中报或将继续保持高增长,超预期或是普遍现象。

行业配置上,国金证券建议聚焦“低估值、困境反转、中游资本品”,中长期持续关注半导体等科技板块的估值性价比。具体而言,低估值方面,可关注银行等板块;困境反转方面,可关注航空、机场、酒店、旅游等板块;中游资本品方面,可关注半导体设备、锂电设备、工控自动化设备和机床等板块。

[PAGE@默认页6]

钱坤投资:潮起潮又落 主流科技还能不能做?

大盘分析

今天的指数是反映不出市场的凶险的,这就是这种震荡市的特点。全天指数的振幅是比较大的,但收盘来看依然在3350-3620的箱体之内。

结合当前的科技行情来看,指数变盘选择方向的时点也是越来越近,无论是往上还是往下大概率是要形成一次共振的。

资金流向

今天两市成交额10199亿,之前两天是连续缩量的,可结合市场表现来看今天这个放量短期来看可不是什么好事,每当这种情况出现都意味着短期要么是退潮的开始要么是新行情的开始,目前主观判断的话退潮的概率要更大一些。

资金风格方面,今天大部分时间都是抱团大票扛着指数在走,这样的日子并不多,接下来需要关注这种情况是昙花一现还是说市场风格真的发生了改变。

题材小票方面,科技是绝对主流,但已经出现了一些裂缝或者说不好的信号,譬如鸿蒙概念和软件板块,直接把一直在死撑的龙头润和软件给拖下了水。

但重点要提防的是会不会把其它分支板块也拖下水。这波大科技行情就是由鸿蒙与润和带起来的,潮起潮落,可以说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板块热点

1、科技:只要没有明确的危险信号出现,就无需脑补无需恐惧,就以芯片半导体板块为例,目前斯达半导与立昂微的调整幅度完全在可控范围之内,而中晶科技这种则是出现了明显的补涨,这就是板块轮动的节奏,目前看不出危险的信号,还是记住我说的那四个条件。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的就是鸿蒙概念与国产软件板块最近却是真的在不断走弱,除了龙头润和软件自复牌之后维持在高位箱体震荡走势,其它小弟如科蓝软件、超图软件等早已开始出现破位,从中期的角度来说是要小心鸿蒙概念带崩其它科技分支的。

2、核心资产:非常的给力,今天是个难得的大票强于小票的日子,目前市场大部分股票都是跌的,但指数还能翻红,并且金融券商板块的表现并不好,所以答案很明显就是核心资产板块在支撑着指数。

3、消费:最近一直在说,这个方向里盯着医美与白酒就够了,这是能有持续性反弹机会的两个板块,其它诸如猪肉等都是昙花一现。

其中医美今天上午爆发了下,既然如此三天内可能要等一下,等过了三天再观察有没有机会,并且选股就找其中的龙头企业。而白酒呢也是出现了明显的企稳,目前的节奏是轮动的反弹,建议内部的方向往一二线品牌靠拢。

后市展望

说了昨天看似火爆的行情其实就是持筹者的盛宴,无论是芯片半导体还是新能源汽车都是典型的无量加速上涨,这种加速阶段买点把握不好就非常容易翻车。

接下来要观察两个重要方面,一是量能,如果量能继续持续下降,那就是非常危险的一个信号。因为如果量能保持在9500亿之上,说明资金充足,那连跌个两三天就能企稳,一波风险消化立马就有新的机会。而如果跌破9500亿则说明市场资金在源源不断的流出,这是非常危险的信号。

第二个就是看当前的科技主线,今天盘中已经提醒了,鸿蒙概念与软件板块已经出现了破位的现象,是要警惕它们会不会带崩芯片半导体板块的,重点还是参照前天给出的四个条件,如果芯片半导体崩盘,则本轮科技行情宣告结束,小心引发市场全面的退潮。

当然到时有没有新的机会和怎么去把握就到时再说了。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一地鸡毛的日子总要到来,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保持平常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