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水”让黄金首饰“大瘦身”-黄金投资学院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一段时间刚买的黄金手链,到首饰加工点里清洗,13.5克的黄金手链就无端‘瘦’了1.75克。”银川市一位消费者孙女士告诉记者。

  近日,做服装个体生意的孙女士不小心将新买的黄金手链弄断。她来到银川步行街某金银首饰加工点进行维修,店主提出可免费清洗。然而清洗后,孙女士发现手链似乎轻了很多,遂请工商部门帮助验证。

  她向前来处理投诉的工商所人员提供了她在正规商场购买黄金手链的发票,确认该手链原重13.5克。工商人员遂将清洗后的黄金手链拿到一家金店复称后发现,该手链只有11.75克,少了1.75克。

  在工商部门的协助调查后,孙女士得知她的黄金首饰“瘦身”的主要原因是,店主使用的首饰“清洗液”是用浓硝酸和浓盐酸配成的“王水”,它具有溶解黄金的作用。店主在孙女士的眼皮下,轻松地将处于液态中的黄金首饰进行了“大瘦身”,以此达到牟利的目的。

  通过此事,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一旦消费者送洗黄金首饰等贵重物品时,应选择信誉较好的正规商场或店铺,并确认清洗后饰品的重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