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茶减肥(花草茶减肥有效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花草茶减肥(花草茶减肥有效吗?)

花草茶是以花卉植物的花蕾、花瓣或嫩叶为原料,经过采收、干燥、加工制成的。花草茶的种类繁多、功效各异,因此,在饮用花草茶减肥是必须了解不同种类的花草茶的药理、药性以及自己肥胖的原因,才能充分发挥花草茶的功效。

花草茶减肥有效吗,能经常喝吗

具有减肥的作用的花草茶

  • 玫瑰花茶。玫瑰花中富含维生素A、B、C、E、K以及单宁酸,可以帮助人体调节内分泌,并促进血液循环,还有利尿消肿的作用。

  • 洛神花茶。洛神花含有黄酮素、花青素、维生素、氨基酸等,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胆固醇,且利尿消肿,以及促进胆汁分泌加速分解体内多余脂肪。

  • 菊花茶。菊花含有挥发油、腺嘌呤及类黄酮等成分,具有清热解渴、润喉生津、降脂降压、减肥养颜等功效。

  • 金银花茶。金银花素具有排毒养颜的功效,跟大黄以3:1的比例调制具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缩减小腹的效果。

花草茶有性温、性寒和性平等属性,所以选择花草茶减肥需要了解自身体质情况,比如虚寒体质的人适宜选择性温的花草茶去减肥,而性平的花草茶大多数人都可以饮用。所以,选择好适合自己的花草茶经常饮用不仅有减肥的功效,还具有改善体质的作用。

总之,花草茶对于减肥是有辅助作用的,但是需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花草茶才可以长期饮用减肥,否则,不仅起不到减肥的功效,还会影响身体的健康,期间还需要配合适当的运动和合理的饮食,才能真正的达到减肥的目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