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十大“戏霸”

80酷酷网    80kuku.com

  

 

姜文

  可以说在艺术上,没有一个人能说姜文一个“不”字。但是在戏外,他的人缘却并不那么理想,要知道在记者圈里有这样一种说法,有姜文出现的地方就会有是非,如果哪一次没有爆出什么猛料,才是新鲜的。采访姜文确实是个很难的问题,而一旦话锋不对,他还会立刻爆怒。曾经在《绿茶》的电影发布会上,他就公然对记者所提的问题称为“弱智”,让这个发布会就这么不欢而散了。

  在姜文成了陆川的老师后,这种势头更加增长,据不少当时在剧组的人亲眼所见,为了让《寻枪》围绕着自己的意识转,姜文几乎剥夺了陆导的一切权力,以致陆导在片场墙角痛哭。

张丰毅

  张丰毅是个有个性的人,许多记者也因此不愿意甚至不敢采访张丰毅。曾经有一次,一位记者采访张丰毅,问他这次获的是什么奖,张丰毅不动声色地回答说是“编剧奖”。该记者觉得不对劲,忙问:“你是演员啊,怎么可能获编剧奖?”张丰毅的回答让人目瞪口呆:“我就是故意这样说的,让你上当回去写成编剧奖。”

  他这种不配合正常采访的行为,也令所有和他合作过的影视公司头痛,用张丰毅自己的话说就是,我们没有义务来为你做宣传。

张铁林

  说话瞪眼,趾高气扬的皇阿玛,在生活中也是如此。据报道,去年张铁林在江苏镇江拍摄电视剧《平常心》,镇江市民宗先生在《平常心》外景拍摄场地附近给朋友发信息,就在这时,怀疑对其拍照的演员张铁林上前质问他为什么对其拍照,嘴中骂的同时,上前将宗先生手中的手机挥落在地。紧接着,一位戴墨镜的人对准宗先生的身体右侧又是一下,将他打倒在地,最终此事闹得剧组一直处于被动状态。

  当然关于张铁林最多的话题就是“赖账”,因为这事也多次闹上法庭,据媒体报道,有多次,张铁林答应接下一个广告,最终事先说好的中介费跟后来中介人拿到手的钱存在巨大落差。

李幼斌

  军人专业户李幼斌也没有什么好脾气,拍《亮剑》时他在记者面前炮轰导演张前没水平,不但承认了自己与张前之间的矛盾,并且表示《亮剑》中的很多戏都不是张前执导的。“如果让我演《亮剑2》,绝不会让张前导。我的合同是3个半月,但是拍了40天才拍了短短4集,我于是跟投资方说导演水平不行,进度太慢了。所以后来投资方也察觉到了这个问题,并另外换了一个导演。”

  此外,对于作品李幼斌的要求也很是严格,动不动就要请来编剧到现场“面谈剧本”,最终剧本大多会按着他的思路改动,且各种角色的演员也要按着他的意思做修改

王志文

  多年来,王志文在影视界留下了几大“戏霸”手笔,其中首当其冲的便是电影《芬妮的微笑》引发的官司。据报道,志文兄在电影拍摄时对其他演员态度十分粗暴,影片中的男二号白石千曾经告诉记者说,他和王志文在拍摄一场戏时,因为吃自助餐的姿势问题,王志文便破口大骂“你是无知,你没有社会的知识”,弄得导演和演员都很尴尬。

  王志文随后又在上海公开表示对影片非常不满,在他自己因为该片获得莫斯科电影节最佳男演员称号时,王志文竟公然说人家莫斯科人瞎了眼——王志文的“戏霸”已经国际化了。

宁静

  一段时间以来,接连传出宁静在耍大牌的消息,比如在拍《孝庄秘史》时和马景涛吵翻了天,比如拍《马大帅2》时耍大牌破坏剧组团结……这些都是传闻,然而记者不幸就亲身经历了一次宁静的“戏霸”。

  那是在采访电影《白银谷》的拍摄时,宁静在没有化妆的情况下被记者拍了两张照片,这位美女当场勃然大怒,随即扔下全体记者和全剧组扬长而去。记者们倒无所谓,但是剧组却半天没能按计划拍戏。其实宁静完全可以告诉记者不要发表这两张照片,或者让剧组人员去和记者交涉,就这样因为觉得自己上镜不好看打乱了全剧组的工作,其作风可真是让人大跌眼镜。

 

斯琴高娃

  高娃的“戏霸”大多是为了作品质量,据说在拍摄某电视剧时,高娃对剧本的一个情节不满,当时便拒绝往下拍,大老远把编剧叫过来,当场改剧本。

  去年演出她的话剧处女作《月牙儿》时,高娃老师也充分表现了她的“霸气”,首次上台演话剧的她担任了剧组的北京话老师,高娃也不是北京人,但剧组演员都得听她教导,谁让她的北京话说得那么字正腔圆呢?而且白天演员排练一整天,晚上大家还都不能休息,得听高娃琢磨她的戏,一个细节要设计好几个方案,一说就是好几个小时。

  不过话说回来,这些能说明她算“戏霸”吗?和她合作的演员们往往还都挺高兴,都挺佩服她的认真劲儿,所以不要把所有的“霸道”都归入那个难听的“戏霸”里。

刘晓庆

  如果说谁是中国女星当中第一“霸道”的,很多观众自然会把票投给刘晓庆。刘晓庆不但常常“口出狂言”,说自己是“中国最美丽的女人”,她也从不管场合或给别人留面子,自己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老早以前就有报道说刘晓庆特挑化妆师,在拍电视剧《武则天》时,赶跑了剧组找的好几个化妆师,最后总算找了个自己喜欢的化妆师,给她化了个粉嫩粉嫩的造型。

  刘晓庆在配合剧组宣传方面也是经常不配合,去年演出话剧《金大班》时,刘晓庆对剧组安排的采访十分敏感,一个从东北赶来的电视节目请她现场录制一个访谈节目,问了两个私人问题,刘晓庆立刻就拉下了脸,死也不看镜头。主持人最后被激怒了,刘晓庆见状起身就走,一点没给面子。后来节目组对话剧剧组颇有微词,弄得剧组和电视台的关系好不尴尬

陈道明

  陈道明曾经在改剧本的问题上被指责为“戏霸”。据了解,陈道明对剧本要求很是严格,去年在拍摄《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时候,女演员孙宁就无意中向记者说出,剧组演员都害怕陈道明,并且他想怎么改剧本就怎么改剧本。

  还有人透露,有一次某剧组导演硬塞近来自己的“小蜜”,陈道明非常不满,坚持让导演改正“错误”,否则他拒绝拍摄,最后导演不得不含恨服从,当然对他也没留下什么好印象。

李保田  

  李保田就不用多说了吧。最近正是因为他,引起人们对影视圈内“戏霸”话题的关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