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制造疫苗将问世(这四款国际新冠疫苗即将问世)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印度制造疫苗将问世(这四款国际新冠疫苗即将问世)

几年前,谁能够想到Moderna(MRNA.US)、BioNTech(BNTX.US)等公司会变得如此广为人知?现在,它们凭借新冠疫苗打响了名声。但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制药公司可能加入这些公司以及辉瑞(PFE.US)、阿斯利康(AZN.US)和强生(JNJ.US)的行列,成为抗击新冠疫情的救世主呢?

目前,仍然有几家公司希望而且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推出新冠疫苗。现如今,虽然富裕国家获得了大量疫苗,但仍然有更多人需要接种疫苗,而且新冠病毒变异也可能成为新的问题。

我们整理了四家可能加入疫苗战场的重要公司,以下是这些公司以及它们所提供的服务的简要介绍。

CureVac

这是一家怎样的公司?

CureVac(CVAC.US)是一家有着20年历史的小规模德国生物技术公司。据报道,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经提出以10亿美元的价格,由美国买断CureVac的疫苗。这场政治风波导致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向CureVac提供了7,500万欧元(9,000万美元)的贷款,德国则出资3亿欧元收购了该公司23%的股份。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自2015年以来一直是CureVac的投资方。2020年8月,CureVac在纳斯达克(Nasdaq)成功上市。

疫苗的名称和类型?

CVnCoV,一款mRNA疫苗。这是一种利用合成的核糖核酸激发免疫反应的新型疫苗。mRNA疫苗修改相对容易,但需要冷冻保存,因此会给物流运输带来一定挑战。

什么时候会在哪里问世?

这款疫苗可能会是下一款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批准的疫苗,可能就在这个月或下个月。不过,CureVac尚未公布CVnCoV的效果。公司目前已经与欧盟委员会达成协议,计划向欧盟的27个成员国提供至多4.05亿剂疫苗。此外,公司还与拜耳(Bayer)、葛兰素史克签订了开发协议,拜耳获得了在欧洲以外市场销售CVnCoV的权利。

能够如期交付吗?

CureVac表示,今年可以提供至多3亿剂疫苗,2022年的供应量将进一步增加。公司目前正利用部分欧盟贷款,在其家乡蒂宾根建设一家工厂。然而,CureVac的生产制造能力来自其合作伙伴。公司与合同制造商签订了协议,例如Rentschler Biopharma(年产量超过1亿剂)、诺华(NVS.US,今年产量至多5,000万剂,2022年产量至多2亿剂)、瓦克化学(Wacker Chemie,年产量超过1亿剂)和Celonic(总产量超过1亿剂)。公司与葛兰素史克签订的协议在今年也将带来至多1亿剂的疫苗生产能力。

Novavax

这是一家怎样的公司?

Novavax(NVAX.US)的总部位于马里兰州盖瑟斯堡,是一家在1987年成立的公司,现在刚准备推出真正的疫苗(包括一种名为NanoFlu的流感疫苗)。新冠疫情前,Novavax似乎曾经陷入每况愈下的境地,候选疫苗一再失败。公司从特朗普政府的“曲速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和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Innovations)分别获得了16亿美元和3.88亿美元,用于生产新冠疫苗。

疫苗的名称和类型?

Novavax新冠疫苗、NVX-CoV2373或Covovax,目前正在印度进行试验。Novavax称这款疫苗为重组纳米颗粒疫苗,其生产需要用到受昆虫病毒感染的蛾细胞,该昆虫病毒经过修改,含有SARS-CoV-2棘突蛋白基因。公司表示,这款疫苗的有效率超过96%。

什么时候会在哪里问世?

Novavax希望疫苗可以很快获得美国、英国、加拿大、韩国和欧盟的批准。根据接受“曲速行动”资金时签订的协议,Novavax应该在美国交付1亿剂疫苗。与此同时,公司在英国和加拿大分别签订了6,000万剂疫苗和至多7,600万剂疫苗的合同。Novavax本来还应该与欧盟签订2亿剂疫苗的协议,但据欧洲方面称,由于原材料采购问题,公司一直在拖延签订时间。不过,公司将向中低收入国家“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相关机构提供14.5亿剂疫苗。此外,公司还将向韩国出售4,000万剂疫苗。

能够如期交付吗?

Novavax计划向“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提供的疫苗中,有3.5亿剂将由公司自行生产,其余11亿剂则由全球最大的疫苗制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生产。满负荷生产的情况下,印度血清研究所每年应当可以生产超过20亿剂疫苗。Novavax表示,该公司近期收购了捷克共和国的生产设施,每年生产能力超过10亿剂。公司还与美国和英国的Fujifilm Diosynth Biotechnologies(分别为1亿剂和每年1.8亿剂)、西班牙的Biofabri(超过50万剂)、韩国的SK生物科学(SK Bioscience,4,000万剂)以及日本的武田制药(TAK.US,一年超过2.5亿剂)签订了生产制造协议。

赛诺菲和葛兰素史克

这是两家怎样的公司?

与上面提到的CureVac、Novavax不同,赛诺菲(SNY.US)和葛兰素史克(GSK.US)本身就是大型制造公司。赛诺菲是一家法国跨国公司,成立于1973年,不过其疫苗生产事业部赛诺菲巴斯德(Sanofi Pasteur)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伟大的生物学家路易斯?巴斯德。葛兰素史克(也参与了CureVac的疫苗生产)是一家英国跨国公司,21年前由葛兰素威康(Glaxo Wellcome)和史克必成(SmithKline Beecham)两家公司合并而成。“曲速行动”为赛诺菲和葛兰素史克提供了最高的资金支持,为它们的新冠疫苗提供了21亿美元。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则是赛诺菲和葛兰素史克新冠疫苗的联合开发方。

疫苗的名称和类型?

赛诺菲-葛兰素史克新冠疫苗或VAT00002。这是一款含有佐剂的重组蛋白疫苗,本质上是赛诺菲现有流感疫苗的改进版本,使用SARS-CoV-2棘突蛋白而非流感蛋白,并加入了葛兰素史克提供的佐剂(一种旨在增强免疫反应的成分)。赛诺菲还在另外与Translate Bio公司单独合作,开发一种mRNA候选疫苗。

什么时候会在哪里问世?

赛诺菲-葛兰素史克新冠疫苗此前遭遇了重大挫折。由于剂量计算失误,去年临床试验显示老年人免疫反应不足,因此两家公司在今年2月启动了新的试验。它们当下的目标是在第四季度获得批准,也就是说它们的疫苗(如果届时成功的话)最有可能被用于应对新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目前已经与两家公司签订协议的各方包括欧盟委员会(至多3亿剂)、美国(首批1亿剂,可以选择再增加5亿剂)、加拿大(至多7,200万剂)、英国(至多6,000万剂)以及“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相关机构(2,000万剂)。

能够如期交付吗?

再重复一次,这两家都是知名的大型制药公司,如果疫苗被证明有效,它们当然可以如期交付疫苗。

Valneva

这是一家怎样的公司?

Valneva(VALN.US)是一家成立8年的专业法国疫苗公司。目前公司销售的疫苗包括霍乱和日本脑炎疫苗。上周,公司宣布上市,计划筹资超过1亿美元用于开发新冠疫苗。

疫苗的名称和类型?

Valneva新冠疫苗或VLA2001。这是一款传统的全病毒灭活疫苗,也就是说它会将已经失去活性的SARS-CoV-2病毒注入人体,刺激免疫反应产生。这种方法可能有助于应对变异新冠病毒,因为它不止针对会出现最危险突变的棘突蛋白。一二期试验表明,Valneva的疫苗“总体安全,耐受良好”。

什么时候会在哪里问世?

Valneva希望等秋季得到成功的三期试验数据后申请监管批准。公司与其疫苗生产地英国签订了一笔大合同,计划到2025年提供至多1.9亿剂疫苗。上月,公司与欧盟的谈判破裂,欧盟委员会声称Valneva未能满足“特定条件”。然而据报道,如果Valneva的疫苗取得成功,法国和其他一些欧盟国家就依然有兴趣在双方达成一致的基础上购买该疫苗。

能够如期交付吗?

目前为止,Valneva只在苏格兰有一家工厂,据称年产量为2亿剂。公司在今年2月表示,如果有足够多的客户,就愿意与其他合作方合作生产疫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