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快学习方法(4个方法让你快速、高效学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四快学习方法(4个方法让你快速、高效学习!)

我有一个同事见我天天都在学习其他知识,今天早上她突然问我,你天天都看那些,有什么用啊?

一时间,我竟然不知道如何回答她。

我只好说,这就要看你自己怎么想了,你觉得有用就有用,你要是认为没什么用,就没用。

其实,我以前也是这样的。总认为学习没什么用,还曾经一度陷入读书无用论中。直到有一天,我不想在原公司待了,我想出去,我当时就懵了,不知道自己除了这份工作,还能干什么?

然后,我才幡然醒悟,原来让自己多学一些东西是那么的有用,至少,在你想跳槽的时候不至于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

今天,就跟你分享一些学习心得。

如何高效学习?

一、边学边思考

你会发现那些大牛总是会很多知识和技能,总感觉他们比常人要聪明很多倍,但其实有研究表明,正常人的智商都是差不多的。那为什么会有人考上清华、北大,有人学习成绩却一塌糊涂呢?这就在于学习方法。

以前看到过很多大牛关于学习方法的分享,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学习过程中爱思考,简单点来说就是举一反三。后来,我自己也尝试用这样的方法,真的是百试百灵。

当你遇到一个新知识或者自己搞不懂的问题时,你就找出很多例子来证明这个观点或知识,举一个还不够,你要不停的思考,在大脑中搜索,到底有哪些。可能书上或者相应的文章也有提及很多的案例,你以为你知道了,但其实那是别人的案例,那是别人大脑里的知识。只有当你用自己的大脑思考过后,才能变成你自己的。

4个方法让你快速、高效学习!(摆脱学习无用的困境)

二、善于总结、提炼

可能你也发现了,很多时候别人讲的东西似乎你也知道,但你就是讲不出来,你不能像他那样系统的说出来,那是因为你没有他那样的总结能力。

每当你学习一些新知识过后,你尝试用自己的语言加以总结,1,2,3,都讲些什么,一条一条的罗列出来,在总结的过程中你会启动你的大脑,不管是记忆也好,思考也好,总之,会加深你的印象。

4个方法让你快速、高效学习!(摆脱学习无用的困境)

三、复述

很多时候,你以为你懂了的东西,你不一定懂了,不信?

那你尝试把你学到的东西讲给你身边的人听一下,看他们是否能够理解你所说的东西,或者你看你自己能不能讲清楚。

有几个朋友的方法也挺不错,你可以尝试,找一种最适合你的方法来做就行。

01.在微信群里用语音表达

我有一个朋友,她跟她的几个好朋友建了一个微信群,每次都喜欢把学到的东西在群里面讲一遍,还让她的朋友给她提意见,哪里讲得不好,哪里没表达清楚,都会告诉她,所以,她的学习效率大大提高。

02.给你的爱人表达(呃,对于单身的。我很抱歉,哈哈,)

不管是对象也好,朋友也好,你把你学到的知识在他面前讲一遍,这就比在群里面讲更直接。对方可以看到你更多的细节,比如你表达时候的语气,表情等,顺便还练习了演讲能力。

03.跟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相互学习

我还有一些朋友是这样做的,他们组成一个小组,每周末都会聚在一起,每人15分钟,分享自己的知识。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很胆怯,讲得也不好。但是大家相互鼓励,现在他们都进步得很快,在一些大型演讲一点也不怯场。

4个方法让你快速、高效学习!(摆脱学习无用的困境)

四、养成好习惯

这一点我之前的很多文章都有提到,足以可见它的重要性。

养成一个好习惯实在是太重要了,所以,我也每次都喜欢跟读者分享。

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好的习惯是需要刻意练习,甚至到后期你可以把学习都当成跟你吃饭一样的自然。

那么,如何养成一个好习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