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教师继续教育网(2021年度广东省高校教师继续教育专业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广东教师继续教育网(2021年度广东省高校教师继续教育专业课)

根据《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规定,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情况应当列为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岗位聘任、续聘、晋升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和执业资格再注册的重要条件。教师继续教育是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教师晋升更高一级职称的必备条件,为做好教师继续教育学习工作,特编制教师继续教育学习指南。为提高高校教师信息化素养、职业道德修养,适应信息时代的快速发展,完成年度继续教育专业课继续教育工作。现组织2021年广东省高校教师继续教育专业课培训班,该班结合典型案例和简单实用的技术,帮助各级各类学校的教师提升信息意识,职业道德修养、修炼信息处理能力,特别是在开展日常信息化教学所需要的实际技能。

经培训可认定高校教师专业科目继续教育42学时,学时登记到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管理系统,是高校教师类职称评审的必备依据。

2021年度广东省高校教师继续教育专业课、选修课学习指南

一、课程构成及学时要求

(一)专业课42学时/年,专业技术人员可以选择在广东人事人才培训网(www.gdrsrc.com)完成本年度继续教育专业课和选修课。

(二)选修课18学时/年(2020年为12节/年)。

(三)公需课30学时/年。

二、学习内容

(一)专业课培训内容

1. 《教师职业道德与教育政策法规》(14学时)

2. 《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9学时)

3. 《如何培养提升教师的信息素养》(4学时)

4. 《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对教师的要求》(3学时)

5. 《教师发展核心素养构建与塑造》(5学时)

6. 《思维训练与学习力提升》(7学时)

(二)选修课

1.《世界坐标下的中国文化》(3学时)

2. 《提升组织和管理者健康的四维领导力》(6学时)

3.《我国传统社会的工匠精神》 (2学时)

4. 《提升专技人才国际化意识与人才国际化素质》(7学时)

(三)公需课

登陆广东省公需课学习平台(通过“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省系统”)进行学习,账号为个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请通过各部门负责考勤老师处获取。

三、学时申报方法

(一)专业课/选修课

登陆“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管理系统”进行申报,并上传清晰的证书证明材料。

(二)公需课

学习平台上完成学习即可,无须另行申报。

四、合格证书打印

登陆“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管理系统”以下简称“专技网”,自行注册(“省系统”与“专技网”,的对接并非实时,可能要5个工作日)。

五、工作提示

(一)当年的学时全部完成后方可生成当年的继续教育合格证书;

(二)当年的所有课程须于当年的12月31日前完成,不可补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