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的症状(遇上食物中毒,人会有这5个状态)

80酷酷网    80kuku.com

食物中毒的症状(遇上食物中毒,人会有这5个状态)

食物中毒是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情况,患者进食的食物受到污染,或者食物本身存在某些毒素,误食之后出现了不良症状,表现为急性中毒症状。当然,不同的病因有不同的临床表现,部分严重的食物中毒可能致死。那么,食物中毒的症状有哪些?

遇上食物中毒,人会有这5个状态,需尽快送往医院才行

食物中毒有哪些症状?

1、食物中毒常见的症状就是腹胀腹泻,一般在误食了不新鲜的食物后,消化系统受到了影响,就会出现急性腹泻症状。有时还会有强烈的腹痛,让患者十分难受,需要多次腹泻,将不洁食物排出才能缓解。

2、食物中毒后往往会使患者恶心呕吐,总是忍不住想要反胃,出现这种情况时,多半是食物不新鲜引起的食物中毒,严重的恶心呕吐会使患者精神状态受到影响。

遇上食物中毒,人会有这5个状态,需尽快送往医院才行

3、发烧发热是食物中毒的症状,因为部分食物中毒会引发急性肠胃炎,患者除了上吐下泻之外,还会有身体发热的症状,需要及时进行退烧处理。

4、四肢乏力是食物中毒常见的症状表现,部分引发中毒的食物会破坏人体的消化系统,导致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出现障碍。很多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无法正常吸收和供给,就会出现四肢乏力,精神不振的症状。

5、对于比较严重的中毒,患者会出现短时间的昏迷或者休克。出现这种情况说明食物中毒十分严重,一定要马上送医进行治疗,否则可能会存在生命危险。

遇上食物中毒,人会有这5个状态,需尽快送往医院才行

食物中毒后该如何处理?

1、在医生的指导下催吐

催吐是治疗食物中毒比较实用的方式,一般在食物中毒后短时间内使用效果较好。可以通过药物来催吐,或者使用生姜汁来帮助催吐,但最好是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常用的催吐方法都是通过刺激喉咙来引发呕吐,将胃部的不洁食物吐出,避免身体吸收有毒的食物。

2、洗胃

对于比较严重的食物中毒,需要马上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使用医疗设备来洗胃,避免胃部吸收这些有害的物质,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专业的洗胃能够快速将胃部的食物残渣清除,减轻食物中毒症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