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子能吃吗(西瓜吃子有事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西瓜子能吃吗(西瓜吃子有事吗)2021-08-01 03:02·民福康养生堂

不吃西瓜怎么能叫做过夏天?对于很多人来说,西瓜是炎炎夏日里的降暑和续命神器,待在空调房里,一边玩着手机,一边吃着西瓜,是夏天里最让人感到幸福的一件事了。夏季吃点西瓜有好处,但提醒大家,不是所有人都很适合吃西瓜,以下几类人尽量要少吃或者不吃,以免带来健康隐患,快看看你在其中吗?希望没有你。

夏季吃西瓜,有什么好处和健康风险?

好处:

西瓜中含有较多的水分,在炎热的夏季,吃点西瓜可以补充水分,缓解口渴。中医人认为西瓜性味偏寒,还入心经、膀胱经,夏季适当吃点,有利于降暑。

西瓜中还有较多的胡萝卜素,对于保护皮肤也有好处,而胡萝卜素还会进一步转化成其他营养元素,这对于眼睛健康也有益处。

爱吃西瓜的亲人注意了:夏天西瓜好吃,但3类人要少吃或不吃

夏季人出汗多,水分盐分流失,容易增加缺钾风险,而西瓜中就含有较多的钾,有利于预防。钾对于人的肌肉和神经健康有重要作用,进而对于放松肌肉和神经也有一定的好处。

不仅是西瓜的果肉,其实很多人不吃的西瓜皮和西瓜籽,合理利用,对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好处,比如可以用来煮水喝。

风险:

夏季吃西瓜有一定的健康风险,多数是因为吃错了,或者储存错了。比如有的朋友吃了一个西瓜,但并没有感到吃饱了,于是觉得吃西瓜不会长胖,但其实吃得多了,就容易摄入较多的果糖,时间长了可能会长胖,肥胖会增加疾病风险。

还比如有的朋友买了西瓜当时没吃完,过了很久继续吃,这就很容易引来肠胃问题,“隔夜西瓜”事件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有一定的了解。多人因吃了隔夜的冰西瓜导致健康出现问题,甚至威胁到了生命安全,这样的新闻并不少见。不过,大家也不必一刀切,其实这跟很多人错误使用冰箱有关,特别是将西瓜跟其他生食放在一起储存,就很容易滋生细菌,而若能正确保存,其实是可以吃的。

爱吃西瓜的亲人注意了:夏天西瓜好吃,但3类人要少吃或不吃

建议:西瓜最好吃新鲜的,若放冰箱保存,时间不宜超过12小时。

夏天西瓜好吃,但不是人人都适合吃,对于以下3类人来说,尽量少吃或不吃:

(1) 肾功能不全的人

肾在人体内负责代谢,而它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对于这类人来说,体内水分太多,会加重它的负担,排不出去,堆积在体内,就会引起水肿。而这类人本身就容易出现水肿,这样一来,只会加重不适,对肾脏更不利。

(2) 脾胃虚寒的人

上面已经提到了西瓜偏寒,对于这类人来说,若是经常吃,无异于寒上加寒。脾胃喜欢温暖,经常吃寒性食物,会降低它的功能,进而就会影响到吸收和消化。虚弱到一定程度时,可能跟脾胃相关的疾病就找来了,而中医上有“百病由脾胃衰而起”的说法,还可能会波及到其他部位,所以这类人还是少吃或不吃西瓜比较好,其他一些寒性水果也要少碰。

爱吃西瓜的亲人注意了:夏天西瓜好吃,但3类人要少吃或不吃

(3) 糖尿病人

西瓜中的糖分,对于普通人来说,正常吃影响不大,但对于糖尿病这类身体特殊的人来说,血糖已经超标了,西瓜的血糖指数比较高,若是再吃西瓜,血糖受到的影响会更大,容易上升,所以建议少吃或不吃。

关于西瓜,还有“一个西瓜=六碗米饭”的说法,是真的吗?

这个说法确实有一定的可信度,但要加上重量才好比较,一个8-10斤的西瓜跟一碗200克的米饭含有的热量差不多,在这种情况下,一个西瓜确实可以说相当于六碗米饭了。另外,西瓜中的糖多数是果糖,你吃的时候又不容易感到很饱,若是一下子吃太多,摄入的热量难免就比较高了。所以,对于一般人来说,建议大家吃西瓜的时间也要注意,不建议大家在饭前或饭后立马吃西瓜,西瓜好吃,但不要过量哦。

还有的人喜欢吃无籽的,但又听说这是因为被药物处理过了,里面有激素,又不敢吃了,这种说法又是真的吗?

假的。其实这种西瓜是人工育种的三倍体西瓜,跟药物没啥关系,也并存在有害物质。

综上所述,夏天吃西瓜虽然正当时,吃西瓜也有一定的好处,但若吃不对也有风险,以上3类人要少吃或不吃,别为了一时的嘴馋,将健康置之身外,爱吃西瓜的朋友要注意了。关于上述两个西瓜的说法,大家也要理性看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垒球规则( 垒球规则简单说明)

下一篇蹲便器安装尺寸(一般蹲便器的尺寸是多少)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