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霍金(史蒂芬.霍金简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史蒂芬霍金(史蒂芬.霍金简历)史蒂芬.霍金简历

概述:史蒂芬·霍金( 1942年1月8日-2018年3月14日),男,出生于英国牛津,英国著名物理学家与宇宙学家,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20世纪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他是原剑桥大学理论宇宙学中心(英语: Center for Theoretical Cosmology)研究主任。霍金做出很多重要贡献,最主要的是他与罗杰?彭罗斯共同合作提出在广义相对论框架内的彭罗斯一霍金奇性定理,以及他关于黑洞会发射辐射的理论性预测(现称为霍金辐射)。霍金患有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病情会随着岁月逐渐愈加严重,全身瘫痪,不能发声,必须依赖语音合成器来与其他人通话。翟金曾经有过两次婚姻,育有3名子女。2018年3月14日霍金的家人发声明表示,霍金去世,终年76岁。

出生时间:1942年1月8日

逝世时间:2018年3月14日

墓地:威斯敏斯特教堂

国籍:英国

机构:剑桥大学圆周理论物理硏究所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

毕业院校:剑桥大学、牛津大学

配偶:伊莲?梅森(1995-2006)洁恩·怀尔德(1965-1991)

子女:露西·霍金、罗伯特·霍金、蒂莫西·霍金

论文:宇宙膨胀的性质(1965)

博士导师:丹尼斯·夏玛

博士生:汤玛斯·赫托格唐恩·佩吉、盖瑞·吉本斯、吴忠超、伯纳德?卡尔、克里斯多福·加尔法德

研究领域:广义相对论、量子引力

知名于:彭罗斯一霍金奇性定理

《时间简史:从大爆炸到黑洞》霍金辐射

头行:大英帝国勋章皇家文艺学会会员名誉勋位、卢卡斯数学教授席位皇家学会会员

名誉勋位:卢卡斯数学教授席位皇家学会会员

著名奖项:英国皇家天文学会金奖(1985)基础物理学特别突破奖(2012)英帝国司令勋章(1982)爱因斯坦奖(1978)海涅曼奖(1976)

沃尔夫奖(1988)

麦克斯韦奖章和奖(1976)科普利奖章(2006)名誉勋位(1989)

保罗·狄拉克奖章和奖(1987)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奖(1989)总统自由勋章(2009)休斯奖章(1976)爱丁顿奖章(1975)

外文名称:Stephen William Hawking

国家(政权)英国

学科领域:理论物理学、天体物理学、数学

教育程度:博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