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瑙河之波(多瑙河之波(布达佩斯))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多瑙河之波(多瑙河之波(布达佩斯))

欧洲行(一)——多瑙河之波

60年代放映《多瑙河之波》电影后才知道多瑙河,在遥远的地方,美丽且神秘

2012年5月21日下午1点厦门乘机去欧洲,12个小时后到达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由于时差,当地时间还是当天晚上7点多。没有出机场,晚上9点多直接转机到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

布达佩斯城

登机时,荷兰晚上9点多了,太阳还有半杆子高,日照时间很长。

当晚11点到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12点入住多瑙河泮的酒店,拉开窗帘就见多瑙河夜景。

多瑙河上的夜景美丽的多瑙河

多瑙河是欧洲第二长河。发源于德国西南部的黑林山,自西向东流经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在乌克兰中南部注入黑海。流经九个国家。

03:52

23日晚上在多瑙河游艇吃当地口味自助餐,边吃边游。共饮一杯香槟后即开餐。菜肴丰盛,种类繁多。肉食为主,以香肠为代表;青菜拌沙拉生吃;面包种类多,硬邦邦的;饮料多样,不认识什么是什么;口味怪,酸、甜、生、咸说不清楚。吃不惯,剩菜很多,但都没吃饱。

丰富多样的食物

多瑙河不像中国的长江那样宏伟浩瀚,河面与闽江差不多。有污染但不算严重,能见度比较深。乘游艇荡漾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就象依偎在母亲的怀抱,宁静安详。

波光粼粼的多瑙河

水面平缓,据说是最适合航运的河流。历史上航运繁忙,现在陆路交通方便了,航运即退出历史舞台。河上停泊的都是游艇和游轮,大游轮长达数百米。如果乘大游轮半月往返多瑙河,晚上乘船,白天遇城游玩,非常浪漫。

夜游多瑙河

两岸风光确实不错,欧式建筑,尖顶、圆柱、拱门、铸铁、铜像、雕塑,真是美轮美奂,多样化的桥也别有风格。

18世纪建筑很多,都是了不起的创意。你知道的儿童乐园一定是现代化的产物。但是,18世纪的布达佩斯就有儿童乐园,并且木制过山车现在仍然健在。在中国还不知道火车长怎样的18世纪,布达佩斯已经有了欧洲大陆第一条地铁,18世纪的地铁现在还在运行中。可见匈牙利现代文明的久远。

雕塑链子桥拱门巡逻二战的累累伤痕

有轨电车特多,运行密度很高,两节链在一起,造型别致欧味十足,很是壮观。有轨电车是布达佩斯主要的市内交通工具之一,当然,还有地铁、无轨电车、公共汽车等等。

布达佩斯原来是分布在多瑙河两边的两个城市,一个是布达,一个是佩斯。1873年由位于多瑙河右岸的城市布达和古布达以及左岸城市佩斯合并成为现在的布达佩斯城。原来多瑙河上没有桥,布达和佩斯的人交往就通过渡船,很不方便。1821年1月,一位叫塞切尼·伊什特万伯爵的佩斯城匈牙利贵族,要参加他父亲在维也纳举行的葬礼,结果遇到河上大块浮冰,渡船根本不能过河,他因此而错过了见父亲最后一面的机会。此后,他决定由他出资在多瑙河上建造一座桥。由英格兰和苏格兰的建筑师参与建桥工程,具有典型英国古典风格的桥于1849年建成了。这就是布达佩斯的代表性建筑——链子桥。由于桥头巨大的石狮雕像,所以也被称为狮子桥。从此解决了多瑙河两岸布达和佩斯之间陆路交通问题。

多瑙河上的第一座桥——链子桥

你知道陈佩斯为什么叫佩斯?陈佩斯的哥哥还叫陈布达呢。由于当年陈佩斯的父亲在布达佩斯访问演出时,陈佩斯的哥哥正好出世,为了纪念访问布达佩斯,所以就给儿子起名布达,后来弟弟出生自然就叫佩斯啦。

近年,欧洲政府对公路交通管理很严,我们的法律给醉驾定罪,欧洲现在的法律把大巴司机的工作时间也确定在10小时以内,10小时包含休息时间,早上车开出停车场开始计算,直到车开回停车场为止。开车1小时应休息15分钟,连续开车最多2小时必须休息30分钟。工作时间延长也定罪。每人每车一卡,包括违章全部记录在内。

如果有红绿灯的斑马线,行人闯红灯时,司机自觉停下让道;如果是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只要司机看到两边有人,不论你是否要过马路,他都会停下让你先行。那天我看一辆跑车,很远就嚎叫着飞奔过来,我站在路边看热闹,不料这辆跑车在我身边戛然而止,我还没搞清什么回事,只见司机正向我招手,我才想到他是给我让道,我向他招手,示意他先行,他才踩下油门继续前行。

在匈牙利感觉交通次序特好。当然,后来到意大利就没有这个感觉了,如果和布达佩斯比较,意大利的交通只能说是乱七八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