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k线(K线是什么?有什么意义?)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什么是k线(K线是什么?有什么意义?)

有江湖的地方就有刀影,有股市的地方就有K线。对于初入股市的投资者来说,学习K线成为了一项不可少的必修课。

那什么是K线呢?今天小九就和大家聊聊。

1、何为K线

K线又被称为蜡烛图,是在某一单位时间内证券等价格变化的柱状线。

追根溯源,大家常用的K线图,其实源于日本德川幕府时代,被当时日本米市的商人用来记录米市的行情与价格波动,后因其细腻独到的标画方式而被引入到股市及期货市场。也由于这些图表形状颇似一根根蜡烛,加上蜡烛有黑白之分,因而K线也叫阴阳线。现在K线被广泛应用于股票、期货、外汇等金融市场中。

2、K线四个数据

通过K线我们可以看到四个数据,分别为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和最低价。

烛身两端分为当天的开盘价和收盘价,烛身的两个顶点则代表了当天的最高价和最低价。

根据时间周期的不同,我们又可以把K线分成日K线,周K线,月K线等多种形式。

以此类推,周K线则是以周一的开盘价和周五的收盘价以及全周的最高价和最低价为基础画出来的K线。

如果收盘价高于开盘价,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阳线,通常用红色来表示。

如果收盘价低于开盘价,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阴线,通常用绿色表示。

因为要判断走势,所以多个K线组合起来就形成了我们通常所说的K线形态和趋势浪。

所以,K线是股市当中最基本的表达形式,也是投资者进行走势判断的重要参考。

3、K线的分类:

如果我们按照K线的实体进行分类的话,阳线可以分为大阳线,中阳线,小阳线。

阴线可以分为大阴线,中阴线,小阴线。

要学会看懂股市,首先就要从股市的K线开始学习,以上就是K线的基本定义。你学会了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