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血纹身(洗纹身洗了5次效果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鸽子血纹身(洗纹身洗了5次效果图)2020-07-23 11:45·医学检验科普专员

网剧<重启之极海听雷>最近正在热播,剧中灵魂人物张起灵是铁三角精神领袖,沉默少语,活了上百年却一直保持年轻容貌。最令人称奇的是他肩上有一个“麒麟踏火”纹身,只有体温升高时才出现,在原著中被看作是古苗人首领的标志,据说是红睛白羽的鸽子血加上秘药才能有这样的效果,那真有鸽子血纹身吗?

医生专业解读:红睛白羽的鸽子血纹身,真有那么邪乎?

鸽子血纹身没有那么神奇

纹身的本质是把带有墨的针刺入皮肤底层而在皮肤上制造一些图案或字眼出来,在身体上刺绣各种花纹,以示吉祥、崇拜。鸽子血纹身在江湖传言已久,剧中描述是隐形纹身,平常基本看不到,而到了运动或喝酒之后便会变红显现出来,看上去十分的个性 。听行内人描述,鸽子血纹身也不是全部隐身,只是有一道白印。据说把鸽子放血到茶杯或碗里,放到一个放了温水的容器里,不停的搅拌鸽子血,放到热水里是防止血过早凝固,搅拌一会儿会出现晶体,不知道是血清还是血浆,剩下的就可以用来纹了,纹完了也没效果,就是一个白印,类似疤痕那种喝了酒胳膊红了,图案就出来。

但是,事实上你可能根本没必要用鸽子血纹身,用没有颜料的空针刺破皮肤后,也能够达到纹身“隐形”的效果,一喝酒血液流动变快就会显现出来,道理很简单,皮下疤痕的作用而已。

医生专业解读:红睛白羽的鸽子血纹身,真有那么邪乎?

 鸽子血反而不安全

鸽子血听起来这么酷,但为什么却不能大力推荐?动物血液主要成分类似于人,不会有较大的色素颗粒,无法存储在表皮下,会很快消除了表皮下面留下的颜色。至多,会在表皮上形成一点疤痕。除此之外,最大的问题就是动物学的安全性不佳。一般专业的纹身师使用的颜料是无毒的,并且所有针头必须是一次性的,以防交叉感染。但是动物血液(例如鸽子血液)具有很高的危险因素。鸟类携带多少病菌是未知的。一旦消毒、处理不当,感染了未知病毒,可就一点都不酷了。

医生专业解读:红睛白羽的鸽子血纹身,真有那么邪乎?

瘢痕体质更要谨慎

瘢痕体质者是身体任何部位损伤后,都能出现如同瘢痕疙瘩样瘢痕的无限增生。瘢痕体质的人在人群中比例极小,其表现为伤口愈合后,表面瘢痕呈持续性增大。比如即使是自己抠破一点痘痘,痊愈后也是一个凸起的疙瘩,而且局部疼痛、红痒,瘢痕收缩还影响功能运动。判断是否为瘢痕体质可以看自己是否以前皮肤的创口愈合后都会出现高于皮肤,摸上去很硬,可能很痒的瘢痕,并且瘢痕比原来的伤口还要大,这种我们认为可能是具有瘢痕体质的。这种体质如果去纹身,可能您预想的图腾图案和您痊愈后的样子会大相径庭。

医生专业解读:红睛白羽的鸽子血纹身,真有那么邪乎?

电视剧毕竟是电视剧,生活还是生活。不管是鸽子血,还是普通的纹身,对皮肤的损害都是客观存在的,如果您还是疤痕体质,那纹身之前可更要三思了。 #夏日影剧场# ##健康乐享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什么是意识形态(举例说明什么是意识形态)

下一篇禁烟手抄报(禁烟手抄报内容文字)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