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月亮的神话传说(有关月亮的神话故事5个)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月亮的神话传说(有关月亮的神话故事5个)原创2021-06-24 20:11·小梦仙

玉皇大帝暮年喜得一女,取名嫦娥。玉帝对她百般疼爱,嫦娥从小聪慧过人,长得绝美无双,能歌善舞,喜欢在月下翩翩起舞。

东海龙王的三太子熬风听仙友说玉帝有个小女儿名叫嫦娥,长得如花似玉,温文尔雅。熬风便让龙王去天宫给自己求亲,龙王觉得熬风已到成婚年纪,便让妻子龙母前去天宫提亲。

龙母见了玉帝先向其道喜,玉帝不接问其缘由。龙母笑着说:“我儿熬风想娶嫦娥为妻,这难道不是喜事吗?”

玉帝仔细一想,说道:“熬风,就是那个风流倜傥,文武双全,品行端正的三太子吗?”“正是!”龙母答道。

玉帝仔细一问才知嫦娥与熬风是同岁,在一起倒也般配,于是一口答应了下来。在一旁的玉帝夫人有些不快,插了句话:“女儿的婚事得问过女儿才行啊,你怎么私自做主?”

玉帝勃然大怒狠狠打了夫人一耳光,骂道:“这里我说了算!”又转身对龙母说:“亲事应允,选良辰吉日成婚!”

在天宫的御花园里有仆人,名叫吴刚,英俊潇洒,干活勤快,深受人们喜爱。每当嫦娥与丫环来御花园玩时,吴刚总是躲在假山后面偷偷注视着她,心里暗暗喜欢嫦娥。

《民间故事》嫦娥的美丽传说

一天,嫦娥又来到了御花园,吴刚看得入迷,不小心从假山上掉了下来。丫鬟小翠见了,气得骂道:“好一个轻薄的少年啊,胆敢偷看公主,该当何罪?”

吴刚急忙跪下谢罪,嫦娥见吴刚披垂着头发,看不清长相,便扶起他说道:“免礼。”

吴刚与嫦娥对视相望,二人都羞得红了脸。嫦娥问他姓名与年龄。吴刚说:“我叫吴刚,今年十八岁了。”

嫦娥听后大惊作揖道:“吴刚哥,我终于找到你了,我一定要嫁给你!”

吴刚听后吓了一跳,不知道嫦娥在说什么,忙说道:“此话千万别让玉帝听到,若是怪罪下来,我就死定了。”说完就跑了。

嫦娥解下丝带向空中抛出,丝带飘飘悠悠落在吴刚身上。嫦娥说:“这是咱们的信物,这可是宝贝啊,你收好!”二人相视一笑。原来,嫦娥小时候就注意到吴刚这个勤劳能干的俊美少年,许下誓言等长大后以身相许。

紧接着玉帝便召见嫦娥,告诉她龙王三太子想要娶她为妻,自己已经应允了婚事。

嫦娥听后如晴天霹雳,站在原地脑中一片空白。过了一会儿,嫦娥才缓过来,说道:“女儿曾发誓终身不嫁,永远陪在父母身边!”

玉帝怒斥道:“女大当嫁,岂有留在家中之理?”

嫦娥哭着说:“女儿怕海,不能远嫁龙宫!”

玉帝道:“海底世界美轮美奂,你嫁过去只管享福!好了这事我主意已定,不用再议!”

嫦娥回到房中,伤心欲绝痛哭不止。小翠不忍公主伤心,便叫吴刚一起商议此事。小翠说:“反正那三太子没见过公主,我就扮作公主嫁给她好了!”嫦娥十分感动,抱着小翠痛哭。

迎亲那天,嫦娥让吴刚拿出方巾在空中舞动,方巾化作白云,二人踏上白云偷溜出天宫来到一山中居住下来,结为了夫妻。

《民间故事》嫦娥的美丽传说

可是后来,小翠假冒嫦娥的事还是露了马脚,龙王带着熬风去天宫要人。玉帝得知嫦娥是假冒的后,后勃然大怒,痛骂不争气的嫦娥真是把自己的脸面丢光了,于是就派天兵天将下界捉拿嫦娥。

话说,嫦娥与吴刚在人间盖了房子,夫妻二人相亲相爱,生活十分幸福,后来又生了一儿一女。儿子叫玉兔,女儿叫玉环。

一天,嫦娥突然觉得头晕目眩,知道天庭要抓自己回去,便哭着对孩子说:“娘不能再在人间久留了,得去月宫避一避了,你们姐弟愿意跟我走吗?”

玉兔和玉环抱着嫦娥的腿嚎啕大哭,说:“娘去哪儿就去哪。”

正说着,天空中黑云压境,重天军已到。为首的那个是黑煞神,大声说道:“玉帝有旨,嫦娥速回天宫,之前过错既往不咎!嫦娥你不要再执迷不悟了,这样值得吗?”

嫦娥大喝一声,震得黑煞神连退五步。只见嫦娥身上泛起金光,脚下生云带着丈夫孩子飞向了月宫。

《民间故事》嫦娥的美丽传说

黑煞神见追不上了,便回去禀告玉帝。玉帝大为震怒,斥责道:“你黑煞神神通广大,我命你把月亮吞噬掉。”

黑煞神很是发愁,但又不得抗命,只好张开大嘴把月亮吞了下去。从此天空中没了光亮,变得暗淡无光。百姓们集结在一起敲锣打鼓,期盼能够再见月亮。民意难为,黑煞神实在受不了了,只好又把月亮吐了出去。

嫦娥去了月宫,急煞了熬风,于是召集成千上万的虾兵蟹将欲要大闹天宫。

《民间故事》嫦娥的美丽传说

玉帝自知理亏,对熬风说道:“贤婿,这事全怪我太纵容嫦娥了,我还有其他女儿,不如就在选个与你成亲如何?”

熬风心中只有嫦娥,大吼一声化作巨龙,飞入云层,欲往月宫飞去。可是无论熬风怎么飞,月宫总是远远挂在天边,根本追不上。熬风一直追到精疲力竭,才知道强扭的瓜不甜,于是就放手了,后来娶了把公主为妻。到现在许多地方还有三太子追月的传说。

嫦娥与吴刚在月宫上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这个故事怎么与平时听的不太一样?,别有一番趣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vans鞋码(vans买大点还是买小点)

下一篇语录体(语录体和对话体的区别)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