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恶的资本主义(错过了初恋般痛,万恶的资本主义)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万恶的资本主义(错过了初恋般痛,万恶的资本主义)错过了初恋般痛,万恶的资本主义

图:随手街拍

文:陈心2017

公众号/雪球/今日头条:七里记

现在做在写字楼里面的所谓“白领”和改革开放的流水女工有什么区别,都是为了生活,去他妈的万恶的资本主义。

今年第三篇写完之后,因为上传传图片没有保存的文章,被清零了,就不会自动保存一下吗?完全没有脾气。

转债指数一路新高,说说网格交易的底层逻辑

错过了初恋般痛,万恶的资本主义

转债指数一路新高,能够分享的就思考就是:

1、卖出那些高估的可转债,转股价值高于130元,转股溢价率高于5%;转债价格高于130元,转股溢价率高于15%的可转债。

2、部分核心转债,可以长期只有,要有大格局。主要是一些半导体类转债、小规模的成妖转债。

3、最近的新债基本上没有价值空间,都是泡沫,不建议去搞了。

错过了初恋般痛,万恶的资本主义


分享一下网格交易的逻辑,为之后的系统化分析做一个铺垫:

在书店或者互联网上关于网格的介绍,大多都是等距离的网格,比如说上涨4%卖出和下跌4%买入,我们以华自转债为例,分析一下:

错过了初恋般痛,万恶的资本主义

假设我们以100元的价格买入3层的网格,那么卖出的价格为104元、108.16元、112.48元,显然这个价格是不理想的,我们甚至说不能得到鱼头的收益,只能有鱼嘴的收益。时间上100到104元需要三个月,到108元需要两个月月,到112元需要半个月,最后到、、、

这个时候提出修改的方案,非等距离的网格买卖方案:以6%的价格卖出和下跌4%买入,这个时候有效提高了卖出的价格,变为106元、112.36元、119.10元,这样可以获得一个更高的收益。6%和4%的非等距离也不是随意的选择,有两个内在逻辑:其一,我们认为长期的可转债价格会趋于上涨,这样可以让网格卖出更高的价格,提高了卖出均价;一个价格突突的上涨在突突的下跌到原点是一个小概率事件,没有人会做个显得蛋疼的操作;其二,2/3的比例符合大多数技术分析的理论逻辑,无论是道氏理论、波浪理论、其他的技术分析。

错过了初恋般痛,万恶的资本主义

不过,说句实话,在你看完基本技术分析的书之后,以我浅薄的学识来说:一点鸟用都没有,世间本没有波浪,因为相信的人多了,到了这条画线就有人买卖,也就有了所谓的压力位和支撑位。

以上是今日对于网格的分析,原本有更多的内容的,这该死的企鹅清零了。实际上即使用了非对称的网格,对于卖出的价格也并不理想,对于200多元的价格,获得不超过20%的收益率,你觉得呢?

这样的结果是可以修正的,更多内容详解,请关注近期的网格交易策略分析吧!

北港转债上市,你是不是那个幸运儿

北港转债上市了,当初中两个的概率是多少?

公司介绍:为客户提供集装箱和散杂货的港口装卸、堆存及船舶港口等服务。

基本条款:转股价为8.35元,每股净资产为6.47元,评级为AAA,发行规模为30亿。

同行业对比分析:

同行业没有可以对比的转债,北港转债等同于国企类转债,不过中海远控确实周期之王,没有海运和北美线的港湾也没有享受到红利。

上市定价:目前的转股价值为99.28元,给予15%的溢价率,对应的价格为

114.17元。

对于北港转债没有什么兴趣,甚至近期上市的可转债几乎没有什么配置的价值,大家似乎都在吹泡沫。

错过了初恋般痛,万恶的资本主义


思想的碰撞产生价值的火花,欢迎留言提问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