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检查表(内部质量体系审核程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内审检查表(内部质量体系审核程序)

1目的

试验室《程序文件》内部质量体系审核程序

保证检测中心质量体系的符合性和持续有效性。

2适用范围

适用于检测中心质量体系的内部审核工作。

3职责

3.1质量负责人

3.1.1制定质量体系年度内审核计划,保证审核所需的资源。

3.1.2指定审核组组长和审核员。

3.1.3协调纠正措施落实中出现的问题,向检测中心主任汇报内审工作。

3.2 审核组长和审核员

3.2.1按照质量体系文件准备、实施和报告审核工作。

3.2.2对审核中纠正措施完成情况进行验证。

4程序

4.1审核计划和审核准备

4.1.1年初质量负责人编制年度质量体系的内部审核计划,报检测中心主任批准后执行。计划表见记录DJJX-JL-17

4.1.2审核计划编制的依据: 质量体系文件,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其它相关行政规章。

4.1.3审核频次的确定: 对于例行常规审核,至少每年审核一次。对于特殊情况下,内审的时机和频次应由质量负责人提出,报检测中心主任批准后执行。

4.1.4质量负责人根据被审核部门和工作内容,指定经过培训有资格的且与审核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人员担任审核组长和审核员。

4.1.5审核组组长根据年度审核计划要求制定审核实施计划,报质量负责人批准执行。实施计划表见记录DJJX-JL-18。

4.1.6审核组成员编制审核检查表,分配任务和审阅文件,确定审核日程表并提前通知有关部门负责人。审核检查表格式见记录DJJX-JL-19。

4.1.7被审核部门如对审核工作有异议,向审核组长及时提出,经过研究另行安排审核时间。

4.2审核的实施和审核报告

4.2.1审核组成员按照审核实施计划和审核文件对现场进行审核。

4.2.2审核员通过面谈、检查文件和现场考核来收集证据,检查质量体系的运行情况。

4.2.3对审核中发现的不符合项,审核员要及时和该项工作负责人确认,详细记录不符合项的内容。不符合项报告格式见记录DJJX-JL-20。

4.2.4被审核部门提出不符合项的纠正措施计划,经审核组和质量负责人审核批准后实施。

4.2.5审核组长汇总审核工作,编制审核报告报质量负责人,报告格式见记录

DJJX-JL-21。

4.3 纠正措施的跟踪

4.3.1被审核部门接到审核报告后,要在商定时间完成不符合项的纠正工作。

4.3.3审核员对不符合项的纠正进行跟踪,对完成的整改进行验证,记录验证结果,报质量负责人。

4.4 年度的审核报告

4.4.1在完成本年度审核计划后,质量负责人汇总编写年度审核报告。报告中分析质量体系的符合性和有效性,评价质量管理水平。

4.4.2质量负责人对部门实施纠正措施情况汇总分析,将结果上报检测中心主任,作为管理评审的输入要素。

4.5 审核的记录和归档

4.5.1审核中形成的记录由审核组组长指定审核员整理,原件存档复印件交质量负责人。

5附件:

年度质量体系审核计划

审核实施计划

审核检查表

审核不符合项报告表

审核总结报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