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展在成都举行留学费用、奖学金受关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国际教育展 成都 留学费用 奖学金 受关注

  10月30日下午,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在成都天府博览中心举行,来自英国、法国、美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国的约100所高校面对面解答学生和家长关心的留学动态、就业前景、学科专业、签证信息、奖学金政策等诸多问题。

  奖学金仍受关注

  “每个学生一年都有至少10%的奖学金,起码3000美元。”美国底特律大学开出这样的诱人条件;英国桑德兰大学也不甘示弱:只要来我们学校,人人都可以一年减掉1500英镑的学费。记者在现场看到,底特律大学还在现场对学生进行面试,表示不放过录取优秀学生的机会。

  为什么这些学校突然之间就“放低了姿态”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因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来势凶猛,本国的生源产生了费用吃紧的问题,这些学校不得不想办法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变相“降价”打折也就毫不奇怪了。

  近来受金融危机影响,美元、澳元、欧元等货币比较疲软,部分学生担心奖学金会受到经济状况影响而缩水。现场不少招生高校称,他们不会减少对优秀学生发放奖学金的力度。例如,英国一些高校表示,学生除了申请政府部门推出的奖学金,还可以申请学校设立的各种内部奖学金。而展会上美国一些高校就直接在宣传展板上标明,可以申请奖学金入学,奖学金额度在学费的30%-50%不等。

  留学真便宜了吗

  在全球金融风暴的背景下,不少中介机构都宣称:留学便宜了,以前兑换1万欧元需要约10万元人民币,现在9万多元就行了!看起来似乎留学真的便宜了,但一位资深留学中介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账不能那样算!现在兑换外币人民币确实升值,即使不考虑学费是否涨价的因素,起码也应看到欧美國家物价上涨的影响,比如住宿费等涨价就是不争的事实。他认为,人民币升值与物价上涨因素“抵消”,留学所需费用“应该没有多大变化!”

  记者看到,很多家长对以前冷门的通讯工程、心理学、科学类、生物学开始感兴趣了。“我们也发现了这种情况,到英国大学咨询传媒、工程、法律等专业的开始增多。”英国一所大学的招生代表表示,目前在英国商科的工作确实相对难找些。但也有专家表示,金融危机只是暂时的,到这些学生毕业时可能又会重新获得机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