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报名点(考研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考研报名点(考研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考研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摘要:考研的流程:根据自身情况,明确好报考的院校以及专业。应届生可以先进行网上预报名,其他考生需要进行全国统一报名,网上报名后考生应到报名点确认,核对个人信息、采集图像并进行缴费。报完名后等待初试、复试,通过即可收到录取通知书。

考研具体流程:

1、网上报名

满足招生条件后,大家可在每年10月左右登录研招网进行报名。随后还要在11月左右参加现场确认。经过个人影像资料采集后,才可视为报名成功。

2、参加考试

报名成功后,学员就要参加招生考试。通常先参加初试,时间在12月底或次年1月初进行。初试成绩达到招生院校分数线后才能参加复试。复试时间在3、4月,请大家准时参加。

3、院校录取

院校根据两次考试的综合成绩,以择优方式进行录取。一般院校会在6月左右发放录取通知书,并且按时缴纳学费和办理入学注册等工作。

4、毕业拿证

当学员完成课程学习,并且通过论文答辩后,可获得研究生毕业证和硕士学位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