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汤挂面(一碗清汤挂面)

80酷酷网    80kuku.com

清汤挂面(一碗清汤挂面)

天气暖和了,路边的迎春花也开了,想着一个冬天都没吃到公园门口的挂面汤了。周末的早上,起了个大早,背上相机,赶时髦地去捕捉个春天,顺便吃一碗挂面汤,其实应该是吃一碗挂面顺便逛逛公园。

别管什么目的了,虽然日子还在正月里,依着这么多年老主顾的原因,对挂面摊老板的习惯还是了解的,一般过了正月十五老板就该出摊了。

果不其然,老远就看到了那顶象征意义大于实用意义的遮阳伞,春寒还有些料峭,客人不多,见了面,简单的寒暄,“来了”

“来了”

“老样子?”

“老样子”

老板和客人开始各自忙碌,径自从熟悉的拿起一只碗,旁边一张家用的餐桌上满满当当摆着各种装着调料和配菜的瓶瓶罐罐。

配菜还是老样子,萝卜丝,白菜丝,芹菜黄豆,自家腌的酸萝卜,玫瑰大头菜,葱花,香菜……,喜欢吃菜的会夹大半碗菜。遇到我这样的,三两粒酸萝卜,几滴酱油一把盐的吃主,老板总会多给半个荷包蛋。

对面是炸油条的小摊,喊一声“老板,两个油饼,一会功夫,伙计就把油饼送来了。”不过大部分时候是没这个待遇的,因为老板太忙了,你得自己排队去等油条油饼,也就是这早春三月占了个早起的便宜。

这边,挂面汤也煮好了,来点醋,加点辣椒油,一口汤,一口面,吃得汤不够再喊老板舔一勺,遇到面熟的食客再打个招呼,聊几句闲话,汤足面饱,公园走起,追赶春天的脚步去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