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托万沃克(NBA的怪胎安托万沃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安托万沃克(NBA的怪胎安托万沃克)图一

大家都知道,NBA就是一个形形色色的万花筒,每个人都在聚光灯下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救世主、幸运儿、搅局人、终结者。而在这些角色中,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则各有各的不幸。

图二

牢骚汉,自私鬼,自在狂,防守黑洞,球队毒药。自从沃克1996年进入NBA以来,这些负面的词语就一直伴随在他身边,直到现在都没有停止过。有人形容他的进球是”乱枪打鸟”,还有人说他投篮就是“打哪儿指哪儿”,活克居然认为大家都在赞扬他。

图三

队友和对手一样对他不感冒,这也难怪,一个2米06的黑大个,不在内线好好地利用自已的身体去占领篮下,偏偏喜欢飘到外线去狂投三分。结果是内线没占领,三分投得让人冒火。

图四

沃克最喜欢扭着他那肥胖的身体,踩着醉汉般地步伐直接突破,本来控球技术就不是太突出,还总是自我感觉良好,表现欲极强。而最让人不能忍受的是,当他打到兴起时,还会来上一段“扭屁股舞”,那浑身的肥肉一抖,简直令人发疯,想冲上去海扁他一顿。特别是在总决赛第六场,他更是将“扭屁股舞”发挥到了极致,连倒地之后都不忘扭上几下。

图五

在比赛中沃克快攻跟上,接到韦德的击地传球,隔着一只脚站在合理冲撞区内的斯塔克豪斯飞身上篮,两人同时倒地,而球在裁判哨响的同时,慢慢地滚进了网窝,看到球进筐后,沃克十分得意,躺在地上即兴来了一段神抖,屁股在地板上擦得火星直冒,噼啪作响。

图六

为了总冠军戒指投奔热火的沃克,虽然愿望已经达成,但他仍是一个毁誉参半的人物。毁就毁在他那特殊的打球方式上,他的投篮自私,不愿传球,并且场上意识极差,只要自已认定了,他才不管教练的什么战术,只会一意孤行。

图七

虽然沃克有许多缺点,但他同样具备了许多长处。他的防守,抢篮板,组织进攻都很有特色,他的缺点和灵光一同在球场上闪现。

图八

不管怎么说,沃克还是捧回了总冠军奖杯,他的愿望终于实现,谁又知道在欢庆的笑容背后背负的是多少苦涩与失败?如今他清楚地明白总冠军对他的意义,当沃克踩着猫王的脚步,扭动着肥厚的腰肢,踏出达拉斯的球馆时,他已经把所有的不快抛在脑后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