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大计(共商医药发展大计!)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共商大计(共商医药发展大计!)

盛夏时节的大同,到处洋溢着勃勃生机。7月27日,“赢在大同”医药产业创新合作高峰论坛在我市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金融机构及优秀企业家代表走进大同,共探医药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融合互通路径,共商医药产业发展大计。这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做大做强医药产业的具体实践,必将为我市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副市长赵学斌,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分行副行长马军保等出席论坛。

共商医药发展大计!“赢在大同”医药产业创新合作高峰论坛举行

本次高峰论坛由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国药集团威奇达药业有限公司承办,与会者以“融合创新,聚力共赢”为主旨,深度解读医药产业政策环境变化,畅谈新时代药企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我市医药产业加快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建言献策,汇聚起了强大的智慧和能量。

共商医药发展大计!“赢在大同”医药产业创新合作高峰论坛举行

张强指出,大同是一座历史厚重的文化城市、区位独特的中心城市、资源富集的能源城市、交通便利的枢纽城市、生态优良的花园城市、融合包容的开放城市,特别是医药产业基础优势明显,产业条件良好,发展潜力巨大,是企业投资兴业的高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和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历史重任,大力实施“1+4+6”产业振兴工程,经济转型步入良性轨道。医药产业创新合作高峰论坛,是深化医药项目合作、推动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真诚希望专家学者、企业家为大同医药产业发展多建良言、多献良策。热切希望各企业来同考察、投资兴业,为大同引入更多优质资源和要素,政企携手共同开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大同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坚决破除一切阻碍市场主体发展的显性制度和隐形壁垒;做好园区保障,提升两个医药园区承载能力,完善“九通一平一绿”基础设施,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实现“区内事区内办”;做好金融保障,设立医药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企业融资风险补偿基金等,支撑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做好政策保障,为落地企业提供良好的能源、税收、奖励政策及配套服务,为企业发展解决后顾之忧;做好组织保障,对新入驻重大项目实施全周期保姆式跟踪服务,全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共商医药发展大计!“赢在大同”医药产业创新合作高峰论坛举行

论坛期间,我市与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工业生物技术研发中心、山东则正医药技术有限公司及深圳市远邦进出口有限公司5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是日下午,张强还与部分医药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