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飞人NBA十大"赶场王"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1年5月20日,猛龙与76人东部半决赛第七场将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半开始。
    此时,猛龙队主将文斯·卡特正在过着“飞人”生活,他将参加北卡大学的毕业典礼,在上午10点接受毕业证书,然后在下午1点赶回费城。
    一路上卡特乘坐的是猛龙队老板的私人飞机,北卡大学也在毕业典礼一开始就授予他学位。上午8点30分卡特回到了校园,签名合影之后,卡特与其他学生一起步入礼堂,身着北卡传统蓝色校服的卡特并没有引起人们太多的注意,但当主持人宣布卡特到来时,全场沸腾,掌声四起。毕业典礼进行了大约两个小时,但卡特只在那里呆了20分钟。之后,卡特就乘飞机飞赴费城,并在比赛开始前5个小时与队友们会合。
    也许是太累了,也许是兴奋过度,回到赛场的卡特全然没有了上一场独得39分的神勇,猛龙队并未赢得那场比赛。

    2007年1月24日,火箭与马刺比赛之前,穆托姆博并没有像其他火箭队员一样前往圣安东尼奥,而是飞往华盛顿,他获邀作为嘉宾参加美国总统布什的国会演说。布什在演说期间,特别点名表扬了穆托姆博,赞扬他为非洲人民所做的贡献。
 参加完活动的穆托姆博立即赶往圣安东尼奥,因为他还要参加比赛,但他乘坐的包机由于赶上了大风,飞行时间比平时长了很多。不过,穆托姆博还是及时赶到赛场,并且在比赛最后10秒时,干扰了邓肯的投篮,迫使其投篮不中,随后在对方的犯规战术下,通过阿尔斯通的罚球帮助火箭队最终取得了胜利。

    米卡·悉尼,这是莫宁女儿的名字,而这个名字的由来就是这个小姑娘出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当时莫宁入选了“梦四队”,是美国队的当家中锋,但为了能赶上妻子分娩,在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的准许下,莫宁在36小时内往返于美国和澳大利亚之间。
    莫宁首先从悉尼飞行一万五千公里到洛杉矶,然后又乘热火队的小型飞机赶往迈阿密,他到达医院后,仅仅在产房门口守候了17分钟,女儿就出世了。随后,莫宁马上返回悉尼,下飞机直奔赛场。
   “当时我让妻子决定我还要不要回悉尼参赛,而她说不想让我失去夺冠的机会。所以,金牌属于我的妻子,也属于我的女儿。”当莫宁得到金牌回到家后,第一件事就是将金牌挂在女儿的脖子上。

    2007年4月23日,火箭对阵爵士的赛前训练中,缺少了海耶斯的身影。“他请了假,去医院照顾快要生产的女友去了。”火箭队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海耶斯的女友尼科尔·安德森,在21日就住进了赫尔曼纪念医院,海耶斯赶到医院陪伴女友,一直等到儿子出生后才返回球队。小家伙体重2.9公斤,身长48.3厘米,海耶斯早就为他取好了名字——多里安·蒂图斯·海耶斯。
    赶回球队的海耶斯没有错过比赛,在出场的28分钟内,他3投2中拿下了4分,并抓下9个篮板。赛后,海耶斯将自己及时回来参加比赛的功劳记到了儿子身上,“我母亲说女人生孩子通常要用一天的时间,而我的儿子可能知道他的爸爸有重要的工作要做,所以他只用了6个小时就降生了。”

    1993年5月24日晚,乔丹前往大西洋城赌博,当时离东部决赛第二场开打只有18个小时。
    在此前的第一战中,公牛队就已经失利,但球迷们对此仍保持着乐观的态度。结果从赌桌上赶场回到纽约的乔丹并没有带领球队取得第二场比赛的胜利,公牛队总比分0比2落后尼克斯。球迷们再也沉不住气了,芝加哥人都在问:“乔丹到底怎么啦?”
   《纽约时报》给了这些球迷难以接受的回答:乔丹在大西洋城狂欢。一时间“乔丹沉溺于赌博,该对失败负责”的谴责声传遍美国,但乔丹与球队一直对此保持沉默。
    在一片指责声中,公牛队开始了与尼克斯队的第三场比赛。也许是外界的压力激起了乔丹身上不服输的力量,他在此后的比赛中表现神勇,公牛队在先输两场的劣势下连扳四场。最终,乔丹率领公牛以4比2的总成绩挫败了尤因的野心,夺得东部赛区冠军,向三连冠的目标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2004年11月7日上午8点,开拓者队的专机飞往多伦多,但这时,球队的主将兰多夫仍在睡梦之中。于是,兰多夫只得自己搭乘飞机赶到多伦多。“闹钟没有响。”一脸无奈的兰多夫说。
    兰多夫的最终抵达让主教练奇克斯松了一口气,“他受到了处罚,并且自己支付了机票的费用。”奇克斯说,“值得庆幸的是他没有错过这场比赛。”在那场客场对阵猛龙的比赛中,兰多夫依然出现在首发阵容里。尽管他表现抢眼,一人独得33分以及15个篮板,但还是难以挽回球队4分惜败的命运。

    2005年2月,费城76人队连续做了两笔交易,结果在24日客场对阵纽约尼克斯队的比赛中,全队仅有七名球员可用。nba规定,每支球队至少要有八名球员(注:必须穿着球衣,可以不上场),否则将要被罚款。好在从新奥尔良交易来的罗德尼·罗杰斯在比赛前30分钟赶到了球场,虽然没有和队伍在一起练习过,但他还是上场了。不过罗杰斯(rogers)54号球衣上的名字多印了一个“d”,拼成了“rodgers”。“rodgers”上场后,在第二节一开始投进了第一个球,一个三分球。最终,罗杰斯上场20分钟,4投2中,抓下4个篮板外加2次助攻,但球队还是以101比113客场败给了尼克斯。

    2007年4月1日下午2点30分,被下放到nbdl洛杉矶捍卫者队的湖人后卫乔丹·法玛尔代表球队出战了与安那汉姆兵工厂队的比赛。法玛尔上场40分钟,攻下18分、2个篮板、6次助攻还有3次抢断。比赛结束后,法玛尔就接到了湖人队的召回命令,准备参加当天晚上6点半与国王队的比赛。法玛尔同一天内在斯台普斯中心连打两场比赛。一名球员在一天内连续征战两个联盟,这在nba历史上是破天荒的头一回。最终在当天nba的比赛中,法玛尔出场8分钟,抢下4个篮板,得到4分。
   “法玛尔需要一场确实能获得持续出场时间的比赛——得到一些投篮机会,重新找回节奏。”湖人主教练杰克逊说。nba规定,新秀和二年级生一个赛季内有3次下放到nbdl的机会。

    1994年4月12日,马刺队上下正在准备第二天与掘金队的比赛,但罗德曼却在收拾东西,准备前往迈阿密与麦当娜约会,同时要保证在第二天返回参加比赛。
    这次约会有一个非常正当的理由,麦当娜将代表新潮前卫的《薇碧》(vibe)杂志访问罗德曼。
    于是罗德曼到迈阿密与麦当娜碰面,并在她家稍作停留。
    第二天早上在罗德曼刚飞回圣安东尼奥时,麦当娜的电话就打了过来,从此两人的交往开始频繁起来。而在当天晚上进行的比赛中,罗德曼勇猛无比,上场43分钟,抢下18个篮板(前场篮板7个,后场篮板11个),攻下8分,但球队仍然以78比83不敌对手。
    在罗德曼效力于公牛队期间,杰克逊也允许罗德曼在芝加哥与麦当娜长住的洛杉矶之间往返,当然前提是比赛之前要赶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